无法证明我爸是我爸 男子取不出亡父存款

发表:2015-06-18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最近,“怎么证明你妈是你妈”的话题在网络被大吐槽,而安徽蚌埠夷厚云先生也遭遇了“怎么证明你爸是你爸”的难题。

父亲去世,留下定期存款
 
据大陆媒体报道,夷厚云的父亲夷德太,2013年去世,其老伴也早于他几年就离世了。老人去世后,家人整理其生前遗物时发现有一本定期存折,上面有一万多元。夷厚云作为法定继承人,要取出这笔钱,被要求证明和夷德太的父子关系,可是跑了好几个部门,居然都证明不了。
 
银行:取遗产要先公证父子关系
 
作为老人夷德太唯一的子女,夷厚云打算到银行去取出这笔钱。可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按照规定,他必须出具一份公证书,先证明自己有继承权。
 
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经常有人来取去世家属的存款,如果没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银行不能轻易给客户取钱。所以,夷厚云必须先提供他和夷德太之间的父子关系的公证书,证明自己有资格继承这笔存款,银行才能让他将存款取出。
 
公证处:有证据才能公证
 
于是,夷厚云又去了蚌埠市众信公证处,要公证自己和父亲的父子关系。但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提供由居住地居委会或户籍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证明父子关系确实存在才能公证。
 
公证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涉及到遗产继承的公证,除了要有死者的死亡证明,还要有能够证明遗产继承权利存在的证据,如果没有能够证明两人存在父子关系的确凿证据,公证处也无法贸然开出公证书。
 
居委会:父子两人在两个社区,无明确记录为父子
 
夷厚云找到了迎淮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户籍登记资料上没有明确记载两人的关系到底是不是父子,夷德太生前虽然是这个社区的居民,但他的儿子并不是这个社区的居民,是否是父子关系,居委会没有明确的信息记录。居委会建议夷厚云到户籍管理部门去开证明。
 
派出所:户口迁出年代久远,记录查询不到
 
夷德太的户籍一直在纬四派出所,而夷厚云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因为工作原因,就将户口从父亲的户籍下迁出了。夷德太到纬四派出所查询历史资料,但是因为年代久远,能证明他从父亲户籍下迁出的资料已经查询不到。
 
一纸火化证明无法证明“我爸是我爸”
 
现在没有部门能证明“我爸是我爸”,家里只有夷德太的那份火化证明上能够体现出父子关系。没有部门能够证明“我爸是我爸”就开不到公证书,没有公证书银行就不给取款。夷德太留下的这笔存款八成要石沉大海了。
 
既然一纸火化证明无法证明“我爸是我爸”,那么当初殡仪馆凭什么接受夷厚云火化“父亲”遗体的申请?火化场是不是烧错了人?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