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史上经典跑车盘点(组图)

发表:2014-10-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将绅士风度传遍世界的英国,在跑车设计上也有着浓厚的英伦风情。典雅庄重而不失激情,这是对英式跑车的最佳概括。

NO.1 捷豹E-TYPE  

1961年发布的捷豹E-TYPE车型曾经让整个汽车界产生轰动,E-TYPE以它完美独特的车身比例,优雅的车身形态以及流畅的线条应用,为英国的跑车博物馆又增添了一件珍品。E-TYPE与协和飞机,一起曾经被英国人称为最引以为豪的工业作品,如今协和飞机已经成为历史,而捷豹E-TYPE至今还活跃在不列颠岛屿的道路上。捷豹E-TYPE采用3.8L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52Nm,性能表现非常出色帮助捷豹五次夺得勒芒赛事的冠军!而241km/h的极速,也使它成为当时最快速的量产车之一。

NO.2 阿斯顿.马丁DB5  

熟悉007系列电影的车迷对于阿斯顿.马丁的DB5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在两部007电影中大出风头的的007版DB5,可以说是一款高科技集成的“怪物”:隐藏式车头机枪、雷达跟踪导航、弹射式座椅以及可升降的防弹挡板。经典的造型和科幻般的功能配置,使得这款阿斯顿.马丁DB5在当时看来是一辆无所不能的汽车,随着《007》的热播,DB5也成为了特工迷们所追捧的车型。首批阿斯顿.马丁DB5生产于1963年是以DB4的继任车型推出,它不仅拥有浓郁的英式典雅造型,还具备一台4.0L直列六缸发动机并匹配ZF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282马力,390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7.1秒,极速则可达133km/h。

NO.3 奥斯丁7型  

在奥斯丁早期生产的车型中,奥斯丁7型车绝对是一款具备传奇意义的汽车。它具有“英国跑车生产教父”的崇高地位,世界上很多知名的汽车品牌,在幼年时期或多或少都受到过奥斯丁7型的“教诲”。他们或仿制或改装,最终在奥斯丁7型的基础上建立了自己的汽车品牌。这款经典车型诞生于1922年,具备浓郁英伦气质的它曾经风靡欧洲并远销世界各地!毋庸置疑的是如果没有二战的爆发,这款经典车型的寿命绝不会仅有17年。早期的奥斯丁7型车采用了747cc的全铝制四缸发动机,整车重量不超过400kg,并率先采用了半椭圆横向梁轴结构的减震器,堪称早期轿车生产的创举之作。凭借着出色的设计和独特的气质,奥斯丁7型车不仅被英国皇室所青睐,同时也成为了捷豹、莲花、宝马等品牌的鼻祖车型。

NO.4 Caterham莲花7型(R500)  

莲花7型可以说是莲花跑车中将轻、快二字演绎到完美的车型。源自奥斯丁7型的莲花在品牌创立之初就将至轻至快作为核心理念。而Caterham生产的R500则让这款独具魅力的车型一直延续至今。在莲花将莲花7型的生产和经销权转让给Caterham之时,所考虑的重点是对现代化车型的需要,而没有想到经典的莲花7型跑车在Caterham旗下又重焕生机,R500一跃成为风靡英国的轻量跑车!这款轻量化的跑车搭载了2.0L Duratec发动机,最大功率271马力,并匹配Quaife 6速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3秒,另外值得一提是R500车身重量仅为500kg。

NO.5 捷豹XK120  

在大多数汽车还采用方头方脑造型的时候,捷豹XK120已经以一身圆润秀美的车身造型让人们眼前一亮!它采用了流畅的波浪式车身设计,泪滴状的侧车窗以及性感的坡背设计,在当时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动力上捷豹XK120采用了先进的XK6 3.4L直列六缸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并配有两台SU型化油器和扭杆式独立前悬挂。在强劲的动力驱动下XK120极速可达203km/h,百公里加速则仅需10秒。在捷豹的历史中,XK120具备非同一般的历史意义,在捷豹处于窘境的时候,是XK120将捷豹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工厂提升为了一家世界级汽车品牌,XK120也成为了捷豹系列产品中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

NO.6 摩根4/4  

提到摩根品牌,人们很难忘记它标志性的复古造型。摩根作为一家纯正的英国车厂,它所生产的已经不仅仅是一台机器,而是将摩根全部的不列颠情怀融入其中!采用纯手工打造的摩根汽车,能够带给你的或许不是超级跑车那样激荡的动力性能,但是你能从它的身上感受到地地道道的英国风味。摩根虽然从1909年就开始从事其汽车工业,但是若论及真正的汽车生产,则还是要从1936年摩根4/4推出之后,因为这是摩根第一台四轮汽车,更为传奇的是这款车型至今仍在生产!它搭载了2.0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187Nm,极速可达189km/h。不论我们回望哪一个时代的摩根汽车,我们所感受到的都是摩根自始至终的英国情怀和至真至善的造车工艺。实木方向盘、真皮内饰,摩根用一款摩根4/4告诉我们,简洁的座舱也可以如此高档。

来源:GQ男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