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养生:陈今珍自制三明治(图)

发表:2014-01-26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6日讯】每年年假都忙到没时间用,一天到晚待在学校的华江高中校长陈今珍,却总是有办法从忙碌中挤出一点时间,亲手为两个小孩制作健康早午餐。两个女儿从小到大,午餐与早餐都是她一手包办,不假他人手。她说:“这是当妈妈的坚持!”让小孩吃健康的食物,顺便也为自己也准备一份,除非必要她坚持不外食。

孩子早、午餐 一手包办

陈今珍说,自己的养生保养秘方其实很简单,就是自制的“校长牌三明治”,有肉有菜营养均衡,可避免吃到太油太咸的外卖便当。

自己学家政,陈今珍对食物的来源与安全特别讲究,以前天然酵母还没流行时,她每天下班回家时,都坚持绕远路到台北市区买土司,连肉片也坚持购买台糖猪肉,前一天就提早为隔天的早午餐做准备。

问她工作这么忙,怎么抽得出时间帮小孩准备便当?陈今珍笑说:“时间是找出来的,利用准备晚餐的时间,顺便张罗明天早餐与午餐的食材,就不用再刻意抽时间。”例如,若晚餐吃鸡肉,她会先撕下一部分的鸡肉制作成鸡丝,加上生菜与事先腌好猪肉片,隔天早餐总汇三明治就有材料了。

陈今珍每天早上起床后,会把事先准备好的食材从冰箱端出来,趁着热锅的时后,先去刷牙洗脸,回来后立刻可以“开工”。只要一点油煎蛋、肉片,很就就可以组合成一份营养均衡的总汇三明治,而且15分钟内一定可完成。

如果觉得一早要洗切生菜太麻烦,陈今珍建议,可以买便利商店现成的盒装生菜沙拉替代,把洗切好的盒装生菜直接拿来当材料,省事又健康。

有肉有菜 少油又营养

现在她两个女儿都已经成年开始工作,但两人从小到大养成每天吃三明治当早午餐的习惯依旧没变,只是已经从妈妈准备,改成自己动手准备。陈今珍说:“三明治有蔬菜、肉类、淀粉,少油又营养,作为早餐是最佳选择。”

变化多样 别加腌制肉

天天吃三明治会不会吃腻?陈今珍说,三明治可以有很多种变化,偶尔可以做成法国土司,或是加马铃薯泥,或是前一天晚餐吃的鱼片、鸡丝,都可以拿来当成三明治的材料。她和家人“一吃就是十几年。”但陈今珍也提醒,为了健康着想,尽量别添加腌制肉类如香肠、培根或火腿等。

除了重视健康吃,陈今珍也会在忙碌工作之余,抽空运动。以前她选择在家骑健身车运动,自从YouBike在学校旁设站后,骑YouBike立刻成为她的新宠,尤其是假日到校巡察后,她会租一辆到华江河堤外骑一段路,沿着青年公园、马场町、大稻埕码头,只要花少少10元,就能来回骑个30分钟。尤其户外骑车“还能边骑边欣赏风景,比在家骑健身车好太多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