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腕表历史掠影(图)

发表:2014-01-09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9日讯】伯爵在超薄腕表制作领域可谓颇有建树,这与其百年制表历史休 戚相关。100多年前,在大雪皑皑的冬季,当瑞士侏罗山区La Cote-aux-Fées小村的人们畏缩在自家火炉旁闲谈时,19岁的Georges-Edouard Piaget却在自家的农庄里全神贯注地研究钟表制造技术,就是这个毛头小伙子为伯爵的百年辉煌奠定了基础。1911年Timothée Piaget接管伯爵,励精图治后,伯爵的质量得到了业界的认可,诸如欧米茄、卡地亚等品牌也开始采用伯爵机芯。奢华与精准,渐渐成为了伯爵的品牌标志。

如果伯爵惯性地发展下去,那么到现在,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土豪”,而历史的前进总需要一两个人物的推动,随后伯爵家族Gérald与Valentin的出现,让伯爵在超薄制表领域独领风骚。
 
在20世纪上半叶之前,无论是怀表还是腕表都十分“厚重”,而Gérald与Valentin则标新立异地着力于将机芯的尺寸变小,以及采用更加新颖的造 型来展示腕表的美感。戒环表、金币表、超薄腕表等作品相继问世。机芯和腕表的超薄化进阶之路,让伯爵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也开启了一场制表业的革命 。
 
提起复杂腕表,我们常常把 “陀飞轮”、“万年历”、“计时码表”等表款挂在嘴边,其实超薄腕表算是最低调的“复杂腕表”了。单从外表看,超薄腕表其貌不扬,惟有从侧面才能了解它的 独特之处:厚度比普通腕表薄了很多。这在一般人看来没什么大不了,但对机械表构造有所了解的人知道,其技术含量最高的地方就是超薄机芯。机械表机芯由“原 动系统”、“传动系统”等几大系统和几十甚至上百个零件组成,要将这么多的零件组合在一起尽量超薄化,还要保证正常运转,是一件非常不易的事情。一般来 说,手动上弦的机芯厚度在3毫米以内叫作超薄机芯,而超薄自动机芯的厚度则在5毫米以内。
 
1958年,伯爵推出了历史性的产品,成功地研制出了厚度仅有2.3毫米的12P机芯,成为当时世界上最薄的自动上链机芯。将成百上千的机芯零件加工得薄 如蝉翼,并完美地啮合在一起正常运转,没有长年累月的技术储备是绝对达不到的,用“厚积薄发”一词来形容超薄腕表的制作实在贴切不过了。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