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39军300老军人硬闯中南海 给江泽民送花圈

发表:2014-01-0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8日讯】老军人闯入中南海

2004年8月26日,39军的300多名老军人佩戴功勋章冲过门卫,进入戒备森严的中南海,举着花圈说是献给江泽民

冲入中南海在过去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硬闯者可以就地枪决,但39军的前身是东北野战军第2纵队,历任军长都很有名气,所以警卫也不敢冒然动粗。

老军人的诉求之一是要求解决党指挥枪、还是枪指挥党的问题,明白意思是要江下台。胡锦涛秘书王伟亲自出来接待,把他们好生安慰了一把。

300多军人能冲进中南海给现任军委主席江泽民送花圈,胡锦涛的秘书能出来接见并收下,说明江泽民势力大不如前,胡锦涛不再像当初那么温顺了。

严密防护的专列

江泽民向来对身边的人不太信任。每当提拔完一批人,江就很快对他们的忠诚产生怀疑,又开始物色下一批,所以江泽民提拔的将军特别多。他曾经一天提拔152位将军,一年提拔五百将军。但提拔了这么多将军,需要保护的关键时刻江还是没有安全感。

江泽民不敢坐飞机,怕有人给安炸弹。从2004年初开始,江泽民改乘火车专列到各地巡视。他的专列有两个内燃机车头,车卡是从德国进口后再装修加固的,其中一节车厢配备了最先进的电讯电子设施,据说是为“突发”战争而备。每次坐火车之前,还要里里外外安检多次,而且要他的贴身亲信严密监视,查完后全部要密封,派兵把守。

2004年7月初,江泽民去了河南开封。因为怕暗杀,江让手下人事前散风说是胡锦涛来了。江去了开封后不敢住地方豪华宾馆,而呆在驻地偏僻的二十军院内的招待所里。中旬,江从济南军区来到武汉,视察华中,亲信发现驻地部队有异动,立即向江泽民报告,江慌忙离开。

同月,江泽民坐火车南下,从南京去上海,终点站是杭州。为了防止碰到北韩金正日秘密访问中国大陆那次的火车站大爆炸,或有人在铁轨处放上异物、或把螺丝钉拧松,江泽民命令他出发前一天必须沿铁轨每二十米站一个警察,24小时不分昼夜轮流值班,直到他乘坐的火车通过三小时之后才能解除戒严。

邓家捅破天窗

在中共2004年9月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前,江泽民在军队进行大换班大提拔,到各地大张旗鼓搞军事演习,显示出拒绝交出军权的意图。

胡锦涛为邓小平钦定,拿下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位子后,逐渐站稳脚跟。江胡的争斗日益白热化。

8月22日是邓小平百岁诞辰纪念,在此之前各派开始陆续表态。

2004年7月28日,中央电视台播出对邓小平家人的专访,说邓小平退休后不干涉年轻一代施政,影射江泽民揽着权力不放、赖着位置不走。中国的官场高层通常忌讳捅破天窗,邓家的大胆,反映出邓家和很多元老与老军头对江垂帘听政的反感。

在7月31日的“八一”招待会上,外界也注意到了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在发言中强调了对胡锦涛的支持,却没有提到江泽民。不管曹最后的立场如何,他的表现反映了胡在军队地位的上升。

胡温借周正毅案对江开刀

2004年6月,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被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刑3年,这是胡温砍向上海的第一刀。

号称“上海首富”的周正毅,在美国《富比士》杂志大陆富豪榜排名第十一位,身家高达三亿二千万美元。周正毅发财与他身为上海商贸主席的老婆毛玉萍有关。毛玉萍是江泽民亲信、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干女儿,与江绵恒也关系密切。

上海静安区东八块地皮面积十八万三千平方米,地价被静安区区委炒成了天价,准备前来投资的香港新鸿基集团知难而退。但静安区随后就把这大块肥肉免费送给了周正毅,因为周背后有陈良宇的弟弟陈良军撑腰。

周正毅后来因涉嫌逃税、操纵股票和巨额不法贷款而被中共纪检委、国安部及中国银监会三大部门组成的专案组密集调查。此案被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金融诈骗疑案”。

2003年5月下旬,北京的中纪委派出一百二十九人的联合调查小组到上海调查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子。5月26日晚周正毅被拘留,6月1日被秘密押解北京接受调查。

周正毅被捕后,陈良宇立即四处派人利用各种管道打听案子调查进展,并想方设法接近调查人员,想打听周正毅都供出了谁。

两日后,陈良宇突然接到中纪委的电话,严厉警告上海不得插手及打听周案的调查情况。据陈良宇身边的人说,陈良宇听完电话后脸色大变,吓得两手发颤。

第二天陈良宇即召开上海市委常委会,向胡锦涛为首的中央表态,说上海一定按照中央指示办事,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周正毅农凯集团的调查工作。

上海是江泽民的地盘,周正毅夫妇与江泽民、江的儿子江绵恒、黄菊等上海帮关系密切,所以胡对周正毅案下手等于是对江泽民势力开刀。陈良宇的妥协和周正毅被判刑,说明江胡政治权争的天平倾向了胡锦涛。

来源:《江泽民其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