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7年或成全球高温“临界点”(图)

发表:2014-01-0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切萨皮克湾中部小岛面临消失威胁,海水上涨吞噬自然家园

【看中国2014年01月02日讯】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卡米洛-莫拉教授及其研究团队,集合各种气候模型研究得出结论:现在为时已晚,人类已无法逆转当前全球升温的趋势。即使我们利用各种资源和方法来阻止和中断当前二氧化碳排放,全球升温现象是无法改变的,只能推迟延缓。

如果以1860年至2005年积累下来的气候资料作为目前的“气候常规”,那么,未来将会出现一种“新型气候”。他们声称,若以目前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作预测,近地面空气温度的逆转将于2047年发生。但在“排放稳定”的情况下,逆转也有可能会推迟到2069年。

莫拉和同事收集了全球气候模型,建造了一个评估指数,计算某个地区所经历温度什么时间将超越过去150年(1860-2005年)的最高气温。

城市是人类影响气候变化发生的主要地区,因此莫拉和同事们观察了全世界的主要居住城市,预测每座城市在温室气体排放无法减少的情况下,什么时间离开它的正常气候范围。

莫拉表示,这项最新研究受地理变量的影响,所预测的某一地区气候变化不会同时出现在地球其他地区。研究中所预测气候变化临界点存在5年的误差幅度,据悉,这项研究使用了来自12个国家21个研究小组的不同计算机模型。

纽约市高温气候临界点为2047年,如积极减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将能延后至2072年。北京相应的高温临界点为2046年及2078年;伦敦为2056年及2088年;莫斯科为2063年及2092年。

研究报告特别详细预测了美国各主要城市的气候变化转折点。2046年,美国最早面临高温危机的城市是檀香山和凤凰城,接下来是圣地亚哥和奥兰多市;2047年,纽约和华盛顿将出现显著的气候变化,接下来是洛杉矶、底特律、休斯敦、芝加哥、西雅图和达拉斯。莫拉声称,美国265座城市中最后面临高温危机的是安克雷奇和阿拉斯加,时间是2071年。

这项研究的相关数据可在互动地图上可视化显示。合著者艾比-弗雷泽说:“通过这张地图,人们可以看到和了解他们所居住地气候变化的进程,增加紧迫感,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