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一”吸入有害物质 致患千人罹癌(图)

发表:2013-09-1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存档图片:2001年911事件中,受到基地组织成员利用劫持的客机攻击而起火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震惊全球的纽约“九一一”事件已届十二周年,这起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本土恐怖攻击案,当年造成的死伤与财物损失不计其数。根据最新的报告指出,因“九一一”事件吸入大量粉尘等有害物质,导致患癌的人竟达千人,且可能持续攀升。

每年的九一一,全球恐怖分子莫不蠢蠢欲动,去年便有极端暴力分子攻击位于班加西的美国驻利比亚使馆,造成大使史蒂文斯等四人遇难。今年又适逢奥巴马积极对全球游说对叙利亚武力介入,恐更加挑动极端主义分子的敏感神经。幸而美国联邦调查局与国土安全局提出的最新评估报告指出,目前未有任何恐怖组织意图犯案的迹象。

但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截至八月,过去十二年里,因为九一一事件导致的癌症患者人数攀升至1140人,受害者包括救难人员、在世贸中心工作的职员与邻近居民。

纽约西奈山医学中心的研究也显示,九一一事件相关人员的癌症患者比率较一般人高出约一成五,例如当时负责维安的纽约市警普利便患肾脏癌、建设局技正里昂内也患胃食道癌。上述统计人数仅参考公费医疗体系资料,尚不包括在私人医疗机构就诊的病患,因此详细数字可能更高。

空气污染专家卡希尔表示,世贸大楼因飞机撞击燃烧倒塌,其中释放出的有毒物质至少超过两千五百种,尤以石棉、铅、汞等致癌率最高,受影响的民众超过6万5千人,包括肾脏、心脏、肝脏与神经系统都可能因而产生病变。

为了照顾这些受害者,美国总统欧巴马在2011年1月签署“扎德罗加九一一健康与补偿法案”(Zadroga 9/11 Healthand Compensation Act),提供高达43亿美元的医疗补助,约有50种癌症在补助之列,提供因为“九一一”事件导致健康受损的病患医疗救助。

原标题:九一一事件届满12周年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