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联合声明谴责叙政府使用化武(图)

发表:2013-09-07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圣彼得堡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其中11国领导人和代表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华盛顿 — 美国等11个国家的领导人和代表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的间歇就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声明指责叙利亚政权要为上个月发生的导致大批男女老少丧生的化学武器袭击负责,并表示必须对此做出“强烈回应”,不能坐等安理会“无休无止的失败程式”。

*谴责叙利亚政府要为化武袭击负责*

这份11国联合声明“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8月21日发生在大马士革郊区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声明说,“证据清楚指明,叙利亚政府要为袭击负责,这是该政权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模式的一部分。”

声明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对这一严重违反世界准则和良知的行为做出强烈回应,以此发出明确讯息,那就是,这类暴行永远也不能重演。那些犯下了这些罪行的人必须被追究。”

*安理会瘫痪 不能无限坐等*

声明说,签署声明的各国一向支援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一项强有力的决议,但“认识到过去两年半来安理会一直处在瘫痪状态”。声明说:“世界不能等待无休无止的失败程式,这只能导致叙利亚国内苦难和地区动荡的加剧。我们支援美国和其他国家所采取的加强禁止使用化学武器的努力。”

不过,这份声明没有明文使用“军事回应”或“军事打击”这类字眼。

*谴责各方践踏人权 致力政治解决*

联合声明还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叙利亚境内所有各方的所有践踏人权行为,并重申寻求和平与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声明说:“我们致力于最终结果将是一个统一的、包容性的和民主的叙利亚的政治解决方案。”

签署联合声明的国家有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义大利、日本、南韩、沙乌地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英国以及美国。

*继续寻求欧洲共同立场*

声明最后表示,签字的欧洲各国将继续努力推动达成欧洲的共同立场。

在欧洲国家中,法国总统奥朗德积极支援打击叙利亚,但曾经力主严惩阿萨德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对动武说“不”后,已决定不参加军事行动。德国政府排除了参加军事行动的可能,也没有签署这项联合声明。

原标题:11国联合声明谴责叙政府使用化武并支援美国努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