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上最酷的停车场(组图)

发表:2013-08-2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伯明翰千禧点(Millennium Point)在夜空中闪烁着耀眼的蓝色光芒。其是建筑师Nicholas Grimshaw与其合伙人共同设计建造的,其也是世界上排名前10的最酷停车场之一。

这是伯明翰千禧点停车场的内部景象。这座立体结构建筑价值11,400万英镑,并且到了晚上其还会发出不同色彩的光。

这座位于谢菲尔德,查尔斯街的停车场有着棱角分明的金属外观,其是由建筑师Allies和Morrison共同设计的,在单调的灰色的办公楼背景映衬下,其显得格外突出。故而,其也被人们昵称为“奶酪刨”停车场(The 'cheesegrater')。

由于其抢眼及非比寻常的金属外观,Cheesegrater已经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约克郡奖。

这是位于底特律的密歇根大剧院停车场,图中驾驶员们将汽车停放在曾经的礼堂位置, 这里曾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代表性建筑。该剧院是在亨利福特最初车间基础上建造的,其于1926年面向公众开放,不过,在20世纪70年代时,其被废弃了,不过幸运的是,其没有被拆毁而是改建为了停车场。

这是底特律密歇根剧院停车场令人惊叹的屋顶装饰画。其还曾是电影“8英里”中的场景。

这是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发现大厦(Eureka Tower)停车场,停车场场内巧妙的字母喷涂导引看起来十分清晰。该建筑是由建筑师Axel Peemoeller设计的。

出色的设计:这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现大厦的外观景象。

这是法国里昂的Parc des Celestins停车场,其位于一座历史广场的地下,该广场曾经是圣殿骑士指挥部所在地。该停车场建造于1994-1995年间,它的开放赢得了当地民众的一致好评。该照片是摄影师用折射式望远镜从地面上拍摄的,这使得该停车场呈现出如万花筒般的效果。

这是鹿特丹的游廊停车场,为解决通往鹿特丹费耶诺德体育场狭长地带的停车问题,Paul de Ruiter建筑事务所设计了这座停车场。

这是鹿特丹游廊停车场的外部景象。该建筑的组织结构分为9层空间,并且地上和地下各有四层。

迈阿密Ballet Valet停车场建造于1995年,其是由Arquitectonica公司设计的,且是由该城与开发商Tony Goldman合资建造的。

这是迈阿密Ballet Valet停车场的外部景象。该停车场使用绿色植物柔化了钢筋混凝土的建筑结构,使之看起来与周围的风景更加融合。

这是位于西班牙Cajnovas的汽车停车场,其是建筑师Teresa Sapey Estudio本着功能性和可持续性的目的设计建造的。低功率的霓虹灯可以降低能耗,此外,其还可以用来在墙上显示图形和文字以指导驾驶员在存车场内轻松停车。

这是加拿大温哥华的科尔多瓦停车场,其是由一个百货公司改建而成的,改造费用为2,800万美元。其是由建筑师Henriquez Partners Architects设计的,其设计灵感部分来自于19世纪的火车站,此外,其还采用了很多老温哥华桥梁的部件。

迈阿密另一个地标,林肯路1111号停车场曾荣获过很多设计大奖,而设计师们也常将它称为最激进的作品。

林肯路1111号被设计为停车场和多用途空间,其也常被称之为纸牌搭建的房子。且从这里,人们还可以看到南部海滩的全景图。

这是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厂旁,“汽车城”主题公园内的汽车塔。该汽车塔高48米,其采用了全自动机器人升降机,平均每天可传送600辆汽车。

这是德国沃尔夫斯堡汽车塔的夜景。全玻璃镶嵌的钢结构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内部结构。

来源:冈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