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减肥5个食谱(组图)

发表:2013-01-0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科学表明,人体在生物钟的支配下,其胖瘦程度在一年四季中是有季节变化的,呈“冬胖夏瘦”的规律。也就是说,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快于平时的2-4倍,而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低于平时的10%。因此,冬天减肥是肥胖人士减肥降脂的关键时机,冬天减肥刻不容缓。


網絡擷圖

奶香蔬菜   

材料

牛奶-240㏄,鲜奶油-少许,乳酪丝-少许,青花椰菜-100公克。   

做法

1.将青花椰菜烫熟,用冷水冲,沥干后备用。
   
2.用牛奶、橄榄油、鲜奶油、乳酪丝下锅伴炒至浓稠状。
   
3.将煮好的青花椰菜与做法2快速拌炒一下即可。

这道菜式提供热量大概188大卡,蛋白质-8公克,脂肪-12公克,碳水化合物-12公克,绝对是营养丰富又瘦身的美味食谱


網絡擷圖

苹果通心粉   

主材料

通心粉1小袋,苹果1个,瘦猪肉150克。   

辅料

洋葱1头,胡萝卜半根,西兰花少量,油2茶匙,盐、味精、番茄酱、糖少许。   

做法

1.通心粉先煮熟,过冷水,沥干水后备用。
   
2.苹果洗净、切粒,用盐水泡过、捞起,备用。
   
3.胡萝卜切丁,与西兰花一块烫熟,瘦肉剁碎。
   
4.起油锅加入洋葱略炒,再加入肉末炒熟,加入以上材料,拌匀后调味。

   
这道菜符合营养专家们一直推崇的主蔬合一原则,不仅营养更全面,符合瘦身原则,而且口味也很特别。


網絡擷圖

山楂荷叶茶   

材料

生山楂10克,干荷叶60克,陈皮5克,茶叶5克。   

做法

一起冲泡10分钟即可。   

服法

每日1剂,数次冲泡饮用。

冬季泡个什么茶喝喝好呢?不用犹豫了,就这个山楂荷叶茶吧,既能减肥瘦身,又降脂利尿。常服,会获得良好的瘦身效果。 

 
網絡擷圖

琵琶豆腐

材料

南豆腐150克,瘦猪肉末100克,鸡蛋2个,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葱、姜各适量,火腿丝、水发冬菇丝少许,红葡萄酒100克,高汤500克。   

做法

1.将豆腐在沸水中焯后捣成泥,与肉末、蛋汁、淀粉、盐水、料酒、胡椒粉、味精搅打至粘稠。

2.放入葱、姜、水搅匀,再放入少许香油拌匀。  

3.用10个羹匙,每个抹少许油分别盛入豆腐糊,上放火腿丝、冬菇丝,上锅蒸透,取出后去羹匙,将制好的豆腐丸摆在盘中。

4.高汤烧沸,放入红葡萄酒,再沸时浇在琵琶豆腐上即成。

这个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做起来不难,相信它的味道和效果会吸引你一次有一次地做的,有空可以尝试下哦!


網絡擷圖

生姜烤虾
   
材料

鲜虾6只、生姜末1茶匙、料酒2茶匙、酱油1茶匙、芝麻油1勺、盐少许。
   
做法

1.将鲜虾的壳去掉后,在背上浅浅割一刀后,放到碗中,用盐和生姜末腌一下。
   
2.用芝麻油热锅,倒入鲜虾,用中火烤一下,然后加入料酒和酱油调味即可。   

别奇怪,这的确是一道减肥食谱!虾的营养很好,很适合减肥的时候吃!加上生姜可以驱寒,令你不用再依靠那么多其他食物来维持身体的能量供应。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