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酒后持钢管打人 官员称自卫(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2-12-26 1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场图

【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网民于微博爆料称,24日圣诞夜在四川成都青羊区大庆路目击满嘴酒气的城管持钢管打人,引发在场群众公愤。事后,青羊区府南新区城管科称,拿钢管是为自卫,否认城管酒后打人。

25日,当地记者到事发地点核实事件的真实性。目击者告诉记者,被打者是大庆路93号的“三江烤鱼”店老板。

对事发经过,当事人“三江烤鱼”的女老板邹女士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表示,24日晚9时许,几名城管自执法车中出来欲收走他们的烤箱。推搡中,她的先生袁先生头被城管打出了血,5岁的儿子也被一位女城管打了。许多城管都喝了酒,满身酒气。

当她的先生在盛怒下开车追打人的城管时,吸引了许多群众围观。“大家都看不下去了,自发把城管围起,甚至有人开始打城管。城管说是我们喊的人来打他们,其实不是,都是认不到的群众。” 女老板邹女士解释道。

民众:城管确实打人

街上的诊所工作人员、守门大爷、服装店老板等人都表示当晚确实看到城管打人。受访者说:“城管似乎是冲到三江烤鱼来的,直奔他们店,一进店就动手了,手上还拿起钢管,耀武扬威的。”此外,他们也在城管身上闻到了酒味,“脸通红,一看就是才喝了酒”。

网友ZMY88071525微博上留言指称,“我在现场,看到一个40岁左右的女城管打了店主的小孩,又踢又扇耳光的。”。

官员:钢管是为了自卫

对此,青羊区府南新区城管科黄科长于25日否认网络上热传的城管“喝酒持棍打人”的说法。

黄科长说:“咋可能打人嘛?我们没打人,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来围殴我们城管。”“钢管是城管随意在路上捡的,就是为了自卫。如果烤鱼店一来就配合我们执法,就不会出现这些事。”

对于目击者称城管是酒后执法,黄科长也予以否认。他说:“可能是当时围观群众里面有人喝了酒,群众就以为是我们城管身上的酒气。”

25日上午,烤鱼店老板袁先生再次去派出所,要求城管赔偿,“打了人,凭啥不赔偿?”

城管科黄科长回应道:“先把你们店的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拿来再说其它的。你要说打人,我们队员还被打了的!”

“城管必须随身带钢管求自保?”

网友“猴子称王_a07”问道:我弱弱的问一句城管需要自卫吗?城管作为中国的一个非常强势机构其人员出门必须携带钢管来保护自己,可能只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中国的社会治安已经坏到了中国的政府机构的人员出门而必须携带钢管以求自保;二是中国的城管引起民众的的愤怒其人身安全收到了威胁?若不是那么我要问一声随身带着钢管为什么?

网易深圳市网友发帖沈痛的说:钢管在屁民手里就是犯法的工具,在穿制服的人手里就是自卫的。可笑。可悲。可耻。

对於城管被打,北京市网友表示:老百姓只有在逼急了的情况下才会反抗,围观的老百姓只有在实在看不过去的情况下才会出手。现在的执法人员暴力执法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情,他们仗着背后有国家撑腰所以才肆无忌惮!现在的国家已经不是人民的国家了,是当权者的国家,是统治阶级的国家!

成都市网友daigcc0批评道:一群流氓不知道还可以持续好久?典型的天朝走狗! 不知道体恤人民的难处。还耀武扬威,天朝奴仆!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