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疑模拟核爆 威力胜北韩(图)

发表:2012-11-29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美联社取得的图表,伊朗科学家已执行核子武器的电脑模拟运算,将研发出的核武威力,可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原子弹威力的3倍多。(图取自CBS News网页www.cbsnews.com)

多家媒体报导,根据伊朗科学家疑似执行核武威力电脑模拟运算结果,该国将研发出的核武,威力可能高达第二次世界大战广岛原子弹威力三倍多,更超过北韩核武测试结果数倍。

据消息来源指出,这份图表是由积极抨击伊朗核武计划的国家官员提供,他强调必须在伊朗研发出核武前,中止伊朗核计划。这些官员要求国家与个人姓名保密,才愿意提供资讯。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二○一一年报告说,取得图表显示伊朗正计算潜在武器的“核爆威力”。一名匿名高阶外交官证实,《美联社》取得的图表,就是IAEA报告引述的一张图。

IAEA当时的报告未提供图表内容细节。但该报导中的图表,呈现一个钟形曲线,横坐标是微秒时间变量,纵坐标以千吨为单位列出能量和功率,也就是计算能量输出用的衡量标准,因此很有可能就是核武的破坏威力。
根据这份图表,武器整体威力在约两微秒后,便达到最大威力五万吨以上。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美国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威力约是一万五千吨。现代核武的爆炸威力可达二战时期原子弹的数百倍。

图表的波斯文标题是“以功率波动时间表示输出和能量变化”,标题中也有数字“5”,透露这可能是一连串的测试。
华府智库科学暨国际安全研究所的欧布莱特说,这个图表看起来很真实,但看起来像是为了“了解过程”,而不是武器研发实际蓝图的一部分。

欧布莱特说:“这爆炸威力太大了。”他也指出,北韩首波核武测试所产生的威力也不过几千吨。他说,因为这个图表似乎只是一连串模拟的一部分,其他模拟威力可能较低,更接近核武测试威力。

来源:军事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