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日政权“肃清X档案”(组图)

发表:2012-11-27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报26日获得了北韩劳动党内部书籍《加强革命队伍纯洁性的时光》(以下简称《革命队伍》)。《革命队伍》中包含金正日执政时期代表性肃清事件的幕后秘密,可称之为“肃清X档案”。

◇“朴南基是长期潜伏的南朝鲜间谍”

前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1986年12月被任命为主管人民经济的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后,24年来一直在最前线指挥北韩计划经济。2002年10月,他曾以北韩经济考察团(18人)团长的身份对韩国进行了为期9天的访问。金正日视察经济现场时,他也总是陪在身边。2009年一年里,朴南基陪同金正日出席活动的次数达77次,在北韩实权人物中第三多。


▲2002年10月,当时的国家计划委员会委员长朴南基(右二)率领北韩经济考察团访问韩国,在京畿道水原的三星电子工厂参观生产线。照片=共同采访组

《革命队伍》指出:“朴南基是祖国解放战争(6•25战争,又称朝鲜战争或韩国战争)时期趁乱潜入我们队伍的敌方间谍,他企图妨碍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并引入资本主义经济方式,结果被抓住尾巴。”该书第四章以《挥向万古逆贼的严正铁锤》为题,详细介绍了朴南基的失势过程。

作者李济刚(前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为将朴南基打成间谍,甚至拿他的出身做文章。书中称他为“亲日分子的姨太太之子”、“地主的外孙”,外祖父的土地因国家推行土地改革而被没收后,他产生了仇恨心理,并野心勃勃地想要恢复昔日的地位。李济刚写到,朝鲜战争(韩国称6•25战争、韩国战争)时期朴南基曾参与了“韩清自卫队”、“金刚青年团”等右翼组织的活动,但战后又改变身份,伪装成爱国者招摇撞骗。

书中透露,金正日在20世纪90年代后期下达指示要求解决平壤市供暖和饮用水问题时,朴南基曾怠忽职守;2002年推行7•1经济管理改善措施时,他也对需要确保外汇的呼声充耳不闻。该书还指出,2009年11月推行币改政策时,金正日提出了具体方向和方式,但朴南基却视若无睹,从而引发混乱。北韩人民对币改政策的不满情绪达到高潮后,朴南基成为替罪羔羊。

◇朴南基承认“接受南朝鲜经济模式”

该书指出,朴南基的“真实身份”在2010年1月的本部党(中央党)大辩论(人民审判)中有所体现。据说,在金正日亲自安排的此次审判中,朴南基承认:“接受南朝鲜经济模式是重建资本主义制度的最快捷径,因此想要引入市场经济模式。”

于是金正日下达指示称:“为错误的货币兑换政策给人民带来的不便向人民道歉。”

金正日2月4日在劳动党干部面前表示:“朴南基是潜入革命队伍的间谍,他心怀不轨,企图日后成为总理并促使北韩推行资本主义经济模式。”据说,干部们都惊讶不已地感叹“朴南基这个家伙原来是逆贼”。

据悉,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2010年3月宣布“判处万古逆贼朴南基死刑”,宣判后朴南基和他的部下、计划财政部副部长李泰日在姜健军官学校被执行枪决。金正日当年5月表示:“应该让大家都知道朴南基的罪行。”同时向李济刚下达指示要求其“制定党内通报并下发到下级单位”。

李济刚撰写《革命队伍》的最初目的可能就是为了使朴南基被肃清正当化。他开始撰写该书的2010年2月正是朴南基被处决之前。

◇因坐着传达金正日指针而被肃清

2005年10月以后从正式场合消失的前宣传书记兼宣传鼓动部部长郑河哲曾于2000年8月列席参加了韩国媒体公司总经理团和金正日的午宴活动,2001年还曾陪同金正日访问中国(1月)和俄罗斯(8月)。

该书透露,2005年6月发生中央广播委员会职员上班时间饮酒事件后,金正日下令让组织指导部对中央广播委员会和郑河哲展开调查。组织指导部在调查中揭发了郑河哲担任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时期传播饮酒文化、与多名女子保持暧昧关系以及挥霍“革命资金”等事实。

让两名手部有皮肤病的女广播员参加金正日出席的活动以及坐着传达金正日指标也成为过失。郑河哲于2005年10月被解除所有职务。

2000年以后行踪不明的前两江道党委责任书记李秀吉因牵涉绯闻和间谍事件而被交付思想斗争会议处理,结果被降为二级煤矿党委书记。一位元北韩消息人士说:“2001年4月在惠山市被公开处决。”

另外,通过脱北者传到韩国的前社会安全省(现人民保安部)政治局局长蔡文德被肃清事件也在这本书中得到证实。


肃清X档案”作者 原为张成泽死对头

《加强革命队伍纯洁性的时光》(见图)的作者是前北韩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他在相当于北韩权力总指挥部的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工作了37年,可谓是“幕后实权人物”。

组织指导部是劳动党最高权力部门,拥有对党、政、军的人事权和检查权,被称为“党中之党”。金正日自己担任组织指导部部长,李济刚担任实际上的首长第一副部长长达9年时间,可见对其十分信任。

金正日执政后,2004年曾被称为“二把手”的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金正日的妹夫)以“结党营私”之嫌被解除所有职务,和亲信们一起被赶到地方,有传闻说这都是因为李济刚的牵制。由于李济刚和张成泽一直是政治上的死对头,所以北韩宣布李济刚2010年6月因交通事故去世后,不断有传闻称,这是“伪装成交通事故的暗杀事件”。

李济刚曾深入参与了金正恩的接班过程。据悉,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生前曾拜托李济刚帮助儿子成为接班人。


▲《加强革命队伍纯洁性的时光》的作者、前北韩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李济刚和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携手拍照留念。照片=朝鲜中央电视台

该书后记中写道,李济刚在撰写该书过程中去世(2010年6月)后,金正日亲自整理他的遗稿,并督促有关方面于2011年12月出版了该书。这也部分体现了该书是按照金正日指示撰写的。

一位北韩消息人士表示:“该书美化称所有罪状都是因为‘金正日的预知力和洞察力’被发现的,利用血的肃清行为对金正日进行偶像化。其目的是警醒国民‘对金正日不忠就会被肃清’,诱导人民对其绝对忠诚。”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