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院火灾造成12死72伤(图)

发表:2012-10-24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末期癌汉心情不好 烧衫酿巨灾 台医院夺命火12死72伤


消防员进入火场搜证。(苹果日报)

昨日(23日)重阳节,台湾发生了当地医疗史上伤亡最惨重的火灾,共造成最少12人死亡及72人受伤。台南市署立新营医院北门分院昨日凌晨发生夺命大火,医院须紧急疏散百多名病人和医护人员,但许多年迈、患重病和行动不便的长者,却被浓烟焗或活活烧死。警方事后拘捕了一名69岁重症病人,他坦承是因“心情不好”,在医院二楼点燃衣物酿成巨灾。案件仍在调查中。

昨日凌晨约3时30分,新营医院北门分院有火苗于二楼迅速蔓延,大火虽在半小时后被救熄,但因当时多数人正在熟睡,加上浓烟从二楼不断往上升,令戴了氧气罩的病人也难挡浓烟侵袭。尽管上百名病人和医护人员已紧急疏散,但仍有12人逃生不及,葬身火海。死者大部份都是因吸入浓烟而死,另有72人受伤。是次为台湾医院历年火警案中,死亡人数最多的个案,当局已公布死难者名单。

据了解,起火现场疑为二楼一家外判私立疗养中心的空置待产室,现场因堆放了大量棉质易燃物料,故起火后,造成大量浓烟。事发时,不少外籍看护协助病人逃生,并以枕头及棉被覆蓋病人逃出火场。消防员须升起云梯,救出位于高楼层的病人。不少长者送院时,满脸惊恐。另外,该院收留的多名精神病患者,现已转往永隆宫暂时安置。

台医疗史上伤亡最多火灾

“里面有零钱还有他的东西,带回来确认东西是不是他的。”事后,警方在医院后方拘捕疑犯林基雄。癌症末期的林基雄被捕时,全身赤裸。警方从现场附近的一间空屋中搜出他的衣服,还在他的长裤中发现一个打火机。他声称因病“心情不好”,于是用火机烧自己的衣服,再丢到二楼放衣服的地方。警方也指他的口供与闭路电视所拍摄到的画面脗合。

这场台湾医疗史上伤亡最惨重的火灾发生后,台湾卫生署昨召开紧急会议,并下令全台湾的院舍,于三日内进行安全检查。总统马英九已对火警表示哀悼。肇事医院在6月曾通过消防安全检查。


医院门前堆满了伤者。


护士在草地上为长者进行急救。


消防员出动云梯展开救援。


BBC:台湾医院火灾造成十二人死亡


南台湾的新营医院于周二凌晨发生火灾

南台湾的新营医院于周二(23日)凌晨发生火灾,造成了至少12人死亡,数十多人受伤。

这起造成台湾医院伤亡最惨重的火灾,火势迅速受到消防人员控制,年迈及行动不便的遇难者及伤者,都是被火灾引起的浓烟呛死或呛伤。

此一位于台南市的医院是政府卫生署的公立医院,台湾卫生署长一早即前往医院了解情况。

当局目前正在调查火灾发生原因,据消防人员说,起火点是医院二楼外包经营的附设护理之家,该护理之家的病患主要是插管治疗的病人及精神病患。

新营医院说其消防设施等都符合当局的检查,这场火灾伤亡严重是因为的浓烟速度慢,许多高龄与长期卧病在床的病患,除了撤离时间较慢,对浓烟的抵抗力也较弱。

当局对外包的护理之家的检查是三年一次,消防及防灾等都是检查重点,而前次的检查已经是三年前。

台卫生署在这起火灾后要求全台各地的医院及护理之家,在三天内完成消防安检并且回报结果。

来源:苹果日报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