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的早餐,父母的背影渐远去(图)

作者:九月豆 发表:2012-10-2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的返程机票是清晨的,去机场的路不是很近,我们要早早起身送他们。

前天晚上儿子临睡前我告诉他,明天我们可能不能见面,因为早上我一大早要去锻炼身体,晚上他和爸爸去健身房回来时应该是八点多了,妈妈可能得早点睡觉,才起得起来去送公公阿婆。儿子说,没问题 ... 可是昨晚他们回来时,我还在等着他们,儿子在客厅里就喊着∶ “Mama,you are not sleeping yet?”我在主卧室里说∶ “I just wanted to wait for you guys and say good night” ... 儿子走进卧室,过来在我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小大人地说∶ “you got to sleep now,Mama,you need to wake up really early tomorrow morning。Good night!” 心里是甜甜的,满满的,因着儿子带给我的喜悦 ...

先生过来检查我的闹钟有没调好,然后一再叮嘱, “Please say goodbye to your parents for me” ... 我笑了,平时我也是很早很早起身的,从没见他担心过我误点。明年暑假我们已经安排会去中国看望父母的,其实离现在也还不到一年的,不用说了再见又说再见的 ... 知道先生在乎是因着我在乎,心里暖暖的,舒适的,只是笑着说, “那我先睡了”...

清晨,门铃只响了一声,母亲就来开了门,父亲紧接着跟过来,对我说, “妈妈做了你喜欢吃的包子,先吃了早饭再走”。早上两点钟,吃包子?可是鼻子却忽然有些酸酸的,硬是把眼泪压回去,笑着说, “嗯,真的好饿,怎么会那么饿呢,我要吃一个”,父亲说, “一个怎么够,两个!”

在去机场的途中,同父母说笑着,尽量显得轻轻松松的,不愿让他们难过。他们这次来美国的几个月里其实是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的,而他们已经不再年轻,不应该承受这样的压力的 ...

那天母亲问我,为什么人常常会用自己最坏的脾气来面对自己最亲的人?为什么人常常会对自己的亲人毫无顾忌地发泄,一点也不自控?为什么人常常会对朋友同事给予的恩惠感激不尽,却对亲人一辈子的恩情视而不见?我,不知道怎样回答母亲的问题 ... 或许是因为人们总是以为亲人会是无休止的原谅我们的? 不弃不离的?或许是因为人们以为亲人的心不会被伤到? 或许这是人的本性,总是在拥有时不知道珍惜,等到失去以后,才感觉珍贵?

一个早上,她几乎是沉默的,父母是小心翼翼的。等一切安排好,父母进去安检口了,我听到身旁的抽泣声 ... 我的眼泪也涌上,可是,是不是太晚了呢? 父母已经离去,还能补救吗,为什么他们在时不懂得珍惜呢? 父母给予的已是太多太多,而他们需要的,也只是一点点笑脸、热情和细致 ...

六点多回到了家里,儿子听到车库启动的响声,来开门。说, “Mama,Daddy made coffee for you, and we bought the cake you like” ...

心,再一次温暖 ... 鼻子,却是又一次酸酸的 ... 想起了短短几个小时前的早餐,和父母渐渐远去的背影 ...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