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新纳粹分子成为牧师(图)

发表:2012-10-08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内斯·科内费尔(Johannes Kneifel )17岁时行使暴力导致一人死亡。在被监禁5年之后,这位昔日的新纳粹青年发生了彻底的转变:现在科内费尔是一名基督徒,不久将成为牧师。

每当科内费尔谈到他人生的彻底变化时,他总是路出腼腆的笑容。现年30岁的科内费尔正在学习神学。昔日的他是一名思想激进,具有很强暴力意识的新纳粹青年。如今,他已经发生巨大的转变。科内费尔现在想的是将来如何从心灵上拯救其他人,而他早期的生活则充满了对他人的仇恨。他曾沉迷于暴力,酗酒和右翼宣传歌曲。

科内费尔尚未成年,就成为其家乡右翼纳粹团夥的一名固定成员。他很早就同重病的父母决裂。他说,父母对他要求太严,将他送入了寄宿学校。

在汉诺威附近的寄宿学校,科内费尔过着双重生活。白天,他是一个接受能力很强的好学生,晚上和周末,他便成为一名种族主义分子。

一生中最黑暗的夜晚

科内费尔同他的右翼同夥马可(Marco S)所犯下的罪行改变了他的一生。 1999年8月9日,当时17岁的他和他的朋友一起来到德伊茨曼(Peter Deutschmann )的住处。 这位长期享受社会救济的44岁男子在当地以提倡和平和非暴力而闻名。

两名喝得醉醺醺的新纳粹分子来到德伊茨曼的住处,想“教训”一下这位敢于公开批评他们的“嬉皮士”。他们对他进行毒打,直至他昏死过去。之后德伊茨曼因伤势过重死于医院。该案件也使当时未成年的科内费尔跨进了德国最大的青年监狱的大门。因为严重伤害人身并导致受害者死亡,科内费尔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

脱离右翼 信奉上帝

科内费尔在脱离右翼思想,开始信奉基督教的过程中,一直受到监狱牧师迪特尔·库尔克斯(Dieter Kulks)的关怀和帮助。库尔克斯相信科内费尔确实彻底开始了他的人生转折,这不仅仅是因为他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过。

成为了一名基督徒的科内费尔离开青年监狱之后,新获得的自由反而使他感到迷茫,他因此来到了一个基督教会浸礼会教堂,开始读圣经。经过在教会一年的实习,科内费尔决定攻读神学。

科内费尔写了一本自传,讲述了他从新纳粹分子变为牧师的故事。 对他来说,这也是他对其人生的最痛苦的自我反省。

昔日新纳粹 未来牧师

不久后,科内费尔将出任福音派教会浸礼会教堂的牧师职务。他希望到有人走上歧途的地方工作。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从事青年工作,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帮助那些误入歧途的人。

科内费尔说,“我要不断地对自己说,我已经赎回了过去的罪孽。是上帝和社会给了我重新做人的机会”。因为只有他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他才能真正的成为一个榜样。重新面对黑暗的过去已经成为他的一个使命。他说:“我要向那些和我有类似情况的人说,你可以悔过自新,开始新的生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