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民众:台湾驾驶救了我们(图)

发表:2012-10-04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东部共和报”(L'Est Republicain)今天以头版头条新闻报导,弗鲁瓦德孔什镇(Froideconche)当地居民表示,坠机的台湾驾驶王同义救了他们的生命。

报导指出,当飞机坠毁时,嘉勒米胥(Galmiche)兄弟正在他们的工作室工作,工作室离失事地点只有几百公尺。

艾马纽(Emmanuel Galmiche)说,幻象飞机的驾驶试图要避免撞上这个住宅区,“飞机就正好通过我们上方,离屋顶不到50公尺,它发出声响,我们都听到了”,“他再加油到达森林,拯救了居民的生命,因为后面也还有房子”。

不久,他们就听到了大爆炸声,屋顶下的石膏板都掉下来了。塞巴斯蒂安(Sebastien Galmiche)说,“我们马上走出去,看到冒烟,我弟弟立刻报警。我们一直在等消防队员和警察,他们几乎同时抵达”。

了解地形的1名年轻猎人和警方很快找到了坠机现场。他表示,“在现场,我们只看到碎片、轮胎、尸体。我感觉这架飞机已经碎裂了。警方立刻告诉我必须离开,因为它太危险了”。

当地民众说,“不幸的是飞行员死亡,我们本来希望他会弹出”。


台飞官竭力避免战机坠入住宅区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今天报导,法国空军战机坠毁,殉职受训台湾飞行员竭力避免飞机坠落住宅区。目击者说,这架幻象2000-5型战机如一团火球般坠落。

附近弗鲁瓦德孔什镇(Froideconche)镇长帕沙德(Henri Passard)说,这名飞行员与法国东部卢克瑟来斯班斯(Luxeuil-les-Bains)机场的法国空军一起训练,他似乎竭尽全力,避免战机坠入人口稠密区。

帕沙德说,坠机地点距离附近空军基地约10公里,救难机关已经封锁现场。他告诉法新社:“首先要搞清楚机上搭载甚么武器。”

当地居民说,他们今天上午看见一团火球坠入林地,距离住宅群约500公尺。

当局已经开始调查失事原因。


BBC中文网:台湾国防部证实一飞行员在法国殉职


台灣空軍幻像2000-5型戰鬥機

幻像2000-5型战斗机是台湾空军首次使用法国生产的空优型战斗机。

台湾国防部证实,空军中校王同义在法国训练时所驾驶的战斗机失事坠毁后丧生。

根据台湾国防部发布的新闻稿,失事原因仍在调查当中,军方也派遣专人前往法国参与调查、厘清责任,并协助家属办理后续事宜。

据了解,王同义是台湾空军官校78期、已婚、有一女儿。

台湾的媒体报道说,王同义隶属于驻扎在新竹基地的499联队,他在法国参加为期两年的幻像2000战斗机飞行训练(中国称幻影战斗机),距离结训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失事地点为法国南部的弗鲁瓦德孔什(Froideconche),台湾空军幻像2000战斗机的飞行员固定会在当地与法国空军飞行员共同演习。

台湾国防部说,坠毁的飞机是法国方面的飞机,并非台湾空军属下的战斗机。

台湾空军在1992年向法国达索飞机公司购入60架幻像2000-5型战斗机,在2001年交货完毕。

这笔交易当时曾经引发中国极度的不满,一度令中法之间关系几乎达到冰点。

在幻像战斗机成军之后,因不同原因已有4架坠毁报废,而该型战斗机的性能和妥善率也受到质疑,一度传出台湾空军有意将之封存的消息。

来源:中央社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