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约旦的叙难民披露遭严刑拷打(图)

发表:2012-03-17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叙利亚难民讲述他参加集会而被军警枪击手指而导致截肢的故事 图片来源: Reuters

人权活动人士对叙利亚传出人民遭严刑拷打的消息发出越来越多警告,叙利亚的反政府起义已经进入第二年。而逃到约旦北部的叙利亚难民证实了这样的消息。

38岁的叙利亚室内装潢师拉夏达特坐在约旦北部伊尔比德一栋冷冰冰的公寓的一张床上。拉夏达特说,他原来在叙利亚南部的家乡德拉组织反政府示威活动,结果他的腿被子弹击中。

拉夏达特说,在他去医院时被逮捕,而医院偃然是个拘押中心。讯问他的人用金属剪刀将他部分的脚指剪下。他说,他们想要他承认他属于恐怖组织基地组织。他说那根本不是事实。

拉夏达特说,医院的一个医生帮助他逃跑,然后他溜进了约旦。他相信,很多他看到被关押在医院的人都死了。

叙政府下达虐杀命令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三公布了一份根据在约旦的叙利亚难民证词的报告。国际特赦组织说,叙利亚当局对这些虐待行为有责任,而叙利亚当局否认有虐待。叙利亚政府说,它是在打击武装恐怖团体。

国际特赦组织说,从叙利亚一年前开始对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发动民众起义后,叙利亚发生严刑拷打的情况已经达到了惊人的地步。

报告的作者萨姆蒙斯说,虐待似乎是从叙利亚政府最高层下达的指令。萨姆蒙斯说:“它发生在各个地方和各个安全机关,使得武装部队认定是政府在指导这一切。政府对正在发生的一切心知肚明,它鼓励护卫和安全官员这么做。”

这份报告和联合国人权调查员的发现一致。联合国人权调查员上个月指控叙利亚安全部队有反人类罪,包括谋杀和刑求。

叙政府不分男女老少攻击

来自德拉的26岁菜贩吉扎维也来到约旦寻求治疗。他被炸断的右手臂包着白色绷带,一个眼罩覆盖在他被炸瞎的左眼。

吉扎维说他当时在自己店所在的大街上。士兵随便扔手榴弹并往四周开枪,一个手榴弹就在他面前炸开。

他说,他不是示威民众,但现在政府军和民兵在反对派地区攻击所有人。

24岁的技工鲁比来自德拉附近的泰贝,他在狙击手开枪击碎他的大腿骨后溜进了约旦。

鲁比说,他在上班途中时,突然一辆叙利亚军车经过他身边。车里的人然后开始朝四方开枪,对着男女老少和手无寸铁的人。

大赦国际说,也有武装反对派团体的虐待消息,但大部分的虐待看来都是由安全部队和亲政府民兵所为。

异议分子决心抗争到底

但萨姆蒙斯说,镇压只会加强异议分子的决心。萨姆蒙斯说:“大部分人说‘我们摆脱了恐惧。我们越是遭到虐待,我们就越想要这个政权改变。’”

难民说,他们想回去叙利亚。一些人说,如果暴力停止的话他们会回家。但许多人说,他们想要尽快再加入反对叙利亚政府的起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