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带您畅游中华 领略中土文化(组图)

作者:柳笛/赵锦楠 发表:2012-01-1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赵锦楠报道】成立于2006年的神韵艺术团,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将纯善纯美的节目奉献给观众。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第三场的演出,於1月13日晚间在满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从创世开元到现代社会,从不同朝代到多元民族,从秀水园林到巍峨高原,神韵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将中华的多元文化完美的展现给观众。

不同的舞蹈 完美展现中国多元文化

新州某大学经济学教授Ron Strauss与他的妻子Jennifer曾去中国旅行,神韵演出,让他们回忆起了在中国的点滴,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的多元文化。


大学经济学教授Ron Strauss与他的妻子Jennifer

Strauss教授称赞神韵将中国各民族地区和中国的传统结合起来,用不同的舞蹈讲述中国的故事,非常有艺术价值,完美的描述了中国的传统。《金猴出世》的节目让他了解了美猴王完整的故事。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看神韵,真的是一个享受的过程。他表示喜欢所有的舞蹈,女演员温柔优美,男演员刚毅有力,演员的动作既优美又有趣,《哈达献给神》的藏族舞非常有力,《快乐的小和尚》也非常有趣。天幕更是令人难以置信,演员竟然从荧幕中跳了出来,真是完美的结合。

Jennifer是位心理咨询顾问,对文化,特别是传统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她曾去日本居住,想感受整个亚洲,而中国是亚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她说中国文化有很多值得了解的地方,但是在中国却不能看到听到所有的。而神韵演出无论从高山到平原的壮美天幕,还是韵味十足的中国古典舞,都完美的展现了中国的文化。她更称赞演员的服装太美了,简直无法超越。

独特舞剧阐述中国古老传说 给人启发和灵感

这样多元而又古老的文化同样的吸引了在场中的另外一队夫妇。身兼室内设计师和风水师的Ellen女士说,因为修炼风水而对中国文化历史非常感兴趣,对亚洲古老的文化,尤其是对古老历史的来源非常感兴趣。

Ellen说,“我喜欢风水就好像是天生的,我买了很多书来看,我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帮助人们,但当我开始学习,它增广了我的视野,我开始用另外的视觉看世界。特别是当你去别人的家里,作为一个室内设计师,你能知道他们的生活中丢失了什么,即使他们毫无查觉,但是风水帮助我把这些都结合起来,使他们很开心。”


纽约设计师Nathan Sender和他的妻子Ellen

神韵演出用独特的舞剧方式为观众讲述中国的古老传说、历史故事。Ellen称赞“演出中所有的元素都散发着正的能量和正的感情,我们非常喜欢看这些。所有的演出都很精彩,给人以启发和灵感。演员的服装,头饰都太漂亮了。尤其《荷叶舞》中演员的舞蹈,服装与色彩完美的结合,好像是大自然中的真的花,就像挂在墙上的一幅美丽的画卷。”

Ellen的先生Nathan Sender是皮草设计师,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称赞演出非常漂亮。他说“从演出中看到了如何创世,演出一点一点的演绎故事,如果你还不知道的话,现在你能理解了。演出的美好无法用语言表达,非常漂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