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党委书记简历造假 15岁参加工作

发表:2011-12-22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则公布在山西临县政府网站上的简历,让其辖下的安家庄乡党委书记曹莉,20日成为网民围观的对象。简历显示,曹莉15岁即参加工作,获大学本科学历,网友质疑简历作假。对此,有媒体记者致电临县县委组织部等多个科室未获回应,而事后该县政府官网上曹莉的简历页面很快就被删除。

网友:15岁她在读初中

事起20日在天涯等论坛流传的《山西吕梁临县15岁女孩当干部》网帖,主题是说临县一些干部为了竞争提拔修改简历,以致“你改了吗”成为官场流行语,造假中“最著名的当属安家庄乡党委书记曹莉”。

按发帖人的说法,1978年出生的曹莉,1992年就已参加工作,“当她坐在临县一中的教室上初中时,档案上已成为一煤矿的正式工人;当她上高中时,工作手续已调入临县交通局,且成为国家正式干部;当高考落榜的曹莉在北京一所民办大学自费完成学业后不久,其从交通局被提拔到该县车赶乡任副乡长……”

临县政府网站的组织机构栏目,有一段去年12月14日发布的曹莉简历,内容显示她确实生于1978年,但参加工作的时间是1993年12月,任职当地一家煤矿的“记账员”;1995年8月调至该县交通局港监站任“干事”;1996年7月任临县发电厂干事;1997年8月,又调回交通局港监站,还是任“干事”,5年后进入乡政府系统,去年1月任安家庄乡党委书记。

整个过程虽与网帖略有出入,不过大体时间点基本相符。此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曹莉的简历中,虽然描述其教育程度为“大学本科学历”,但并未提供详细入学经历。而按发帖者的说法,如此“离奇”的档案“能一路绿灯”,皆因曹的父辈曾出任临县政府和人大机关的领导职务,“可以为所欲为地修改自己的档案”。

求证不久简历被删除

有媒体记者20日先后致电临县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情,至于备受网民关注的15岁参加工作是否合乎规定,也避而未答。承办临县政府网站的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则拒绝透露曹莉简历的来源。

不过,就在记者求证未果不久,临县政府官网上安家庄乡领导班子的信息,包括曹莉在内的3个主要领导的页面都无法查看。

另据发帖人介绍,今年吕梁市纪委在全市选拔一名女常委,曹莉曾作为第一人选被推荐,吕梁市委组织部、纪检委对其进行了考查,准备提拔,“此时市领导班子中有人对其档案提出质疑,此干部才未被重用”。对此,吕梁市纪委也未给予回应。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