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总家遭劫5000万真相(组图)

又一桩离奇的“小偷偷出贪官”案?

发表:2011-12-22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7日新快报A20版已经无法打开

离奇之一:从300万到5000万

11月24日,山西前媒体人高勤荣在微博上爆料称,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报案谎称被抢300万。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总价值却是近5000万元东西,其中:人民币600万元,港币100万元,美元27万,欧元300万。金条七、八公斤,另外还有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也有网友发网帖爆料称,抢劫者供出大量现金、金条、金币、美元及一辆奥迪A6汽车,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被抢金额达1700多万元。

无论是1700万还是5000万,与白妻所称300万,悬殊都很大,白妻谎称只有300万元。明显有悖常人逻辑:一般人被打劫后都是故意夸大损失,以提高警方的重视度,况且钱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有什么不敢说的呢?白妻之举仿佛告诉人们,这钱来路不正。

离奇之二:山西焦煤集团及太原警方保持长久沉默

更令人不解的是山西焦煤集团及太原警方的态度。按说,网络传言都已经沸沸扬扬,当事方单位及警方总该给公众一个交代,如若属实就公布一下事实,满足一下公众的知情权;若是无中生有就该及时辟谣,还当事人一个清白。况且于警方而言,一下子破了这么大一起抢劫案,实在是功劳甚伟,尤其还是“迅速破案”,更没有道理三缄其口——搁在平常,抓个顺手牵羊的小蟊贼都要在媒体上发表一番的。奇怪的是,他们均保持沉默,既不辟谣也不接受采访,任凭事态发酵,让人怀疑是否有外部力量进行了封口。

离奇之三:当事的山西省纪委和省检察院也缄默不语

本次事件中的新闻来源与新闻事实本身,都显得是那么“八卦”。新闻来源有二:一是山西前媒体人高勤荣微博曝料,二是记者收到一封自称系太原警方人员的邮件。而掌握最具体和最真实情况的太原警方却采取了沉默方式;报道还称“此劫案发生后,白培中曾专门到省纪委,接受询问谈话”。负有查处腐败任务的国家机关,无论是山西省纪委还是省检察院,态度与太原警方惊人的相似:默不作声。

小偷偷出贪官,虽不乏其例,但白家被窃案更是疑窦重重

本来,这是一起简单的抢劫案,情节比较单一。但上述种种疑云令人不禁想起此前不久的一个案例。4月10日凌晨,一名叫兰杰的男子曾与同伙潜入山西忻州市园林局宿舍,进入公务员郭某家盗走现金29.5万元和许多贵重物品。事后由于郭某不敢报案,兰杰等又伪造证件以反腐为名勒索郭某及其家人。上月,兰杰及同伙落网,郭某也被立案调查。坊间传言:“贪官是小偷偷出来的,是情妇反出来的。”白培中家中被劫案也不免让人浮想联翩。


现任焦煤集团公司董事长的白培中

白家遭遇疑犯“嫉妒”

请看,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后,已证实的被劫钱财物品的总价值接近5000万元!这其中人民币现款600万元,港币现款100万元,美元现款27万元,欧元现款300万元;金条之多,既不能以“两”来计重,也不能以“斤”来称量,其总重达七八公斤;除此之外,董事长被劫物品有大量名表、钻戒、项链等名贵奢侈品……

据了解,两劫匪均是白培中所在小区的保安,经常有人往白培中家中送东西,且帮忙搬运时都特别得沉,根本不像包装上说的茶叶、月饼之类的东西,就怀疑白家中一定藏有贵重物品。经过一番策划后,趁白培中老婆一人在家之际进入白家中,威胁其把家中保险柜打开,将贵重物品洗劫一空。下楼后,居然堂而皇之地开上白培中老婆的奥迪车逃走。疑犯之所以敢这么大胆,均认为白培中这些钱是贪污受贿来的,根本不敢报案,所以才在得手后公然开着抢来的奥迪车,连车牌都不换,逍遥而去,根本没有隐藏。

同时又遭遇警察“嫉妒”

记者收到自称系太原警方人员的邮件,“他”讲述了为啥要“吐槽”的原因:“事发后,太原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戴来伟向办案民警下达封口令,要求绝对保密。办案民警看着追缴回来的巨额财产,看着白培中400平方米的豪宅中到处堆满名人字画、各种名贵饰品,称这样的贪官早该曝光了。”

当然,说其“嫉妒”有些不合适,但疑犯和警察达成了“共识”,却是不争的事实,在他们看来,白培中无疑是个“贪官”,不偷他,简直是暴殄天物;不将其抓住,简直是对不住公众。

嫉妒之下,更增添了此案的离奇和戏剧性。

其实,两个“离奇”共同指向官商联手腐败土壤深厚...。

白培中是“学而优则仕,仕而优则商”的典型

从白培中十年来的“成长”轨迹中,我们发现他身上有着“学而优则仕,仕而优则商”鲜明印记。白是当地人,中国矿大硕士毕业后至今基本上一直在煤矿工作。从最初的霍州矿务局机电设备公司设备技术员,到如今的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可谓一路高升。

值得注意的是,2006年4月-2008年4月,他还担任地级市忻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在政界锻炼两年后升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官商互通“潜规则”使高管“无人可管”

一般来说,商场注重实力,官场注重资历;商场讲究规则,官场讲究派系。在官场摸爬滚打多年,到商场自然游刃有余。在很多地区一直存在着“当高管有钱了,就可去从政,而官员想致富了,就可去国企当高管”这样的“潜规则”。

这种“潜规则”,必然导致国企高管权力的失控,高管们“无人可管”,那么他们的贪污受贿也就不难想象了。而且,这些高管一旦涉嫌贪污腐败,能否公开、公正的对他们进行审查和处理也是一大问题。

有网友戏谑:我们的反腐手段真是丰富多彩:窃贼入室、二奶造反、夫妻反目、内讧互掐、微博事故、网曝拍照、遗失发票……小偷若是真想偷的话,以后找贪官下手,岂不是既少了报案的风险,又可以为反腐败做贡献。

真相有待廓清,对此案的走向,人们当拭目以待。

来源:雅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