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中国学联被校方取消注册

作者:欧览新闻记者麻赢心 发表:2011-11-03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次事件源起七月初,时任中国学联主席的常非凡在一次会议后对外宣称自己“连任”。“反对派”认为,他们没有被告知这是正式的选举主席的投票。

本月初,英国剑桥大学校方取消了当地中国留学生组织“剑桥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剑桥中国学联)的注册,持续三个月的学联主席风波暂告一段落。

此次事件源起七月初,时任中国学联主席的常非凡在一次会议后对外宣称自己“连任”。有关常非凡连任的通稿亦曾见于凤凰网、中国新闻网等网站。文稿称,这次会议经过讨论和表决,按照换届选举办法的精神,全票通过了常非凡就任第二十八届剑桥中国学联主席的决议。

但随后不久,剑桥中国学联内部便出现不同声音,很多与会者及未到场的学联执委会成员对常非凡宣布连任表示“震惊”。

“反对派”认为,他们没有被告知这是正式的选举主席的投票,当时举手的内容仅仅是是否支持或认可常非凡的工作。此外,他们认为很多执委没有到场,不足以进行投票。据一名与会者的邮件称,当天参加会议的只有19 个人,与现任执委会成员人数(80 人)相差甚远,远不及三分之二。常非凡一方则坚称“投票说的就是选举连任,是专门的选举投票,并且是在总结大会之后的,是由其他副主席主持的。” 而常非凡是唯一候选人。

根据见诸于媒体的新闻报道,这次会议到场的也有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官员。

争执公开化后,反对常非凡连任的执委会成员控制了学联原网站,而“连任主席”常非凡则将学生会的群邮列表据为己有。

此后,剑桥中国学联的“反对派”向负责大学学生社团的校监(Junior Proctor)致信,要求协助解决学联的“违反章程,违规连任”危机。

而剑桥大学校监则表示,校方并不插手学生社团内部事务,学生社团内部的争执需自行达成统一意见。校监并爆出一则令学联双方都感到意外的消息,目前剑桥中国学联的章程,居然和在校监处存档的章程大不相同。根据剑桥大学的学生社团管理规定,在大学注册之学生社团,除要递交最新理事会名单外,一旦修改社团章程,必须递交给校方存档。而前届中国学联在修改章程之后,居然将此条款忘记。

剑桥中国学联双方的争议之中,也忽视了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不管根据其新旧章程,学联主席一职都需“年度全体成员大会”(Annual General Meeting)选出,而不是由执委会来选举。根据章程,理事会必须在“年度全体成员大会”召开前五天向全体成员发出通知。剑桥中国学联自称有两千会员,在七月的会议之前,学联执委会是否向其两千成员明确发出过召开全体大会的通知(包括日程、议案等)?以此很容易判定当时的“主席选举”是否符合章程。假如当时召开的并非年度全体成员大会,则主席选举无从谈起。

剑桥大学校监在接到投诉后称,如双方无法在九月底前就章程和“选举”达成统一意见,则将可能建议新任校监取消中国学联在剑桥大学的注册。

据称,10月1日,剑桥中国学联执委会的大部分成员召开会议,商讨学联注册危机问题的解决办法,但是已经宣布“连任主席”的常非凡一方与“反对派”一方未能达成一致。

10月6日,成立近三十年的中国学联被剑桥大学取消社团注册。

--------------------------------------------------------------------------------

都什么时代, 还搞这种逆向价值输出,把国内那一套带到世界名校,事情败露,丢人现眼。


 


 

来源:贝壳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