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人魔”身世大公开(图)

发表:2011-07-26 1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挪威犯下两起恐怖攻击的嫌犯布雷维克(图),父亲是一名外交官,母亲是一位护士,父母虽于年幼时离异,但成长过程、经历还算平稳,令人难以想像会犯下如此重大的罪行。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许多重刑犯者的过去往往是不堪回首、悲惨的,但根据法新社的报导,杀害93人的挪威“人魔”布雷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却相对地拥有一个平凡的童年,父母虽于年幼时离异,但成长过程、经历还算平稳,令人难以想像会犯下如此重大的罪行。

布雷维克的父亲阎司.布雷维克(Jens Breivik)是一名外交官,曾派驻伦敦与巴黎,母亲则是一位护士,两人于布雷维克1岁时离异并双双再婚,母亲嫁给一名军人,并透过挪威法院判决,取得布雷维克的监护权。

布雷维克在他的私人笔记中写道:“我的成长过程很幸运,由我周遭负责又聪明的人们扶养长大。”,他也提到父母离异后,母亲尚能让他过着衣食无缺的生活,唯一的抱怨是“没有太多自由”。对于与生父的互动,布雷维克表示,他与父亲和其再婚妻子在他15岁以前关系良好,并时常保持联络;但是15岁以后,父子俩关系转恶。布雷维克指出,他父亲因为对他13岁到16岁的“涂鸦”感到不高兴,因此父亲开始“封闭自己”。

报导指出,布雷维克曾在1999年到2006年间参加进步党(Progress Party),不过后来他曾在网路论坛上写道,他认为进步党对“多元文化的要求”和“人文主义的自杀思想”过于开放;布雷维克开始大肆批评伊斯兰教、多元文化主义和马克斯主义。纵使如此,他自认是个“悠哉”的人,并对大多数的议题保持着“包容”的态度。根据与布雷维克曾有互动的进步党员表示,布雷维克个性略显害羞,很少参与党务讨论。

根据布雷维克脸书(Facebook)上的个人资料,他认为自己是“保守的”,并信仰基督教,而兴趣包括狩猎以及玩“魔兽世界”、“现代战争2”等游戏。此外,他曾参加狩猎俱乐部,以便购买枪枝等武器,据信,包括火力强大、酿成这次悲剧的突击步枪。

目前阎司.布雷维克与其再婚妻子汪达(Wanda)居住在法国南部里摩(Limoux)区的卡内尼尔(Cournanel)村,此案爆发后,震惊了这个平静小村落。对于儿子所犯下的罪行,阎司表示:“我感到相当震惊,听到这项消息令人毛骨悚然。”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部署在阎司住处附近。检察官乐华(AntoinsLeroy)表示,部署警力的用意在于避免任何意外与干扰,一切都是正常且合法的。

来源:新头壳 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