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15年 江泽民母校教学楼拆了(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7-23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扬州中学两幢由香港商人邵逸夫及胡仙捐助兴建的教学楼外表崭新(扬州晚报社区图片)


正在拆除逸夫楼


逸夫楼,拆了!旁边的胡文虎楼也在准备拆除


正在拆除的扬州中学“胡文虎楼”(扬子晚报)


扬州中学逸夫楼投用仅15年被拆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日,江苏省扬州中学两幢由香港商人邵逸夫及胡仙捐助兴建的教学楼被拆卸。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造价300多万的两楼外表崭新却遭拆除,网友纷纷愤慨惋惜。由于此校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中学母校,也引发了不少联想。

“双星楼”抗震未达标?已用15年

位于扬州城区淮海路的扬州中学,于1902年创校,前身为清末的仪董学堂,是扬州第一所官立中学,其后多次易名及迁址。这次两幢被拆卸大楼是“逸夫楼”和“胡文虎楼”,又被合称为“双星楼”,两栋楼的格局一模一样,分别为香港商人邵逸夫及胡仙捐赠,落成仅十五年,一直作教学用途,胡文虎楼上个月还被用作高考考场。据了解,两栋楼造价为300多万。外观仍崭新的胡文虎楼被拆卸,与之并排的逸夫楼已被夷平。

扬州中学赵副校长称,根据国家校舍安全要求,经上级部门检测,两幢教学楼未达重点设防类抗震标准,存在安全隐患,被认定为危楼予以拆卸。而校方虽称拆卸后会重建大楼,但未说明费用是否由政府承担。

为何要拆?

扬州中学两幢楼被拆,不少校友深表惋惜:“这两幢楼其实还蛮新的,同学们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安全的地方,觉得拆了蛮可惜的。”

网友亦纷纷评论:“相比较山村教学楼的简陋,扬州这两幢那么好的楼,那么新的楼,就这样拆了,不是浪费是什么?怪不得说中国建筑平均寿命只有30年!学校的校舍寿命短。” “应该加固,拆了真是败家。”也有网友质疑:“不达标当初怎么验收的?!”更多网友则表示痛心,“今后谁还会捐款支持教育?反正就算我有钱也不捐。”江苏电影家协会会员,编剧、作家程中柳对此评论:“只要开发商给钱,他看上哪里,政府就会拆到哪里。”

去年造访今年被拆 江泽民真的挂了?

此外,教学楼拆除还引起了另一种议论声音。因扬州中学是江泽民的母校,江曾两次为其题词。去年,江还曾亲自造访,母校拆除仅仅使用15年的“双星楼”,有网友质疑道:“08年汶川闹大地震也没见说有‘未达重点设防类抗震标准’,选择这个时机拆楼,让人联想……”有网友调侃:“真不给江面子啊”、”“难道江泽民真的挂了?!”


学校介绍,有部分被涂抹


2010年5月10日周一江泽民参观母校扬州中学(图片来自风华颖颖的博客)


2010年5月10日周一江泽民参观母校扬州中学(图片来自风华颖颖的博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