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和团真“爱国”?杀的却多是自己同胞

作者:郭老学徒 发表:2011-04-22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义和团杀了2万多人。

他们是因为爱国杀人吗?是为了在那之前60年前的第一次鸦片战争复仇或者是为了在那之前40年前的第二次鸦片战争以及圆明园被烧的耻辱复仇或者是为了被帝国主义列强残酷压迫而奋起反抗杀人吗?

2.义和团究竟为什么杀人?

首先,必须说明,义和团所杀的2万多人绝大多数是自己的同胞,只有1%,大约2百多人是洋人。

杀害自己的同胞也算“爱国”吗?

有人会说,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杀人,义和团为什么不杀别人,单要杀这些人。

义和团杀了些什么人,我以前发表过文章《他们杀害的是什么人》,链接在本文后面。这里简单地说,义和团杀害的是2万多信教的教徒和他们的亲属,包括老人孩子。这些人大都是中国社会最底层最弱势的人,他们入教的动机主要是寻求保护,有教会保护,官员和士绅的欺负会少些。当时,社会上有地位有权势的人,官员和士绅阶层,也不可能加入洋教会。

你可能会说,他们信奉洋教,活该被杀。那么,杀害信仰洋教的人就是爱国吗?就该鼓励吗?按照这个道理,信仰洋学说,如信仰马克思主义,是不是也该杀呢?

义和团大规模杀害同胞,仅仅因为信仰的原因,这种暴行无论如何也不能与爱国挂上钩。

3.义和团的闹剧是从杀害教徒开始的。义和团为什么要杀害教徒呢?

义和团本来是一些练拳的人,所练之拳叫“义和拳”。山东河北一带农民喜欢习武,但义和拳与一般拳术不同,在练拳前有念咒语的仪式,念过咒语后,拳师脸红眼直,口吐白沫,乱嚷乱叫。他们说达到这样的境界就可以刀枪不入了。

1900,河北大旱,由于旱灾,没有农活可干,许多年轻人跟着义和拳师父学刀枪不入的本领。这些人十几岁二十来岁,绝大多数是文盲。

久旱无雨,人们祈求老天爷降雨,但无论怎样祈求,也没有雨下来。人们很绝望。这时,有传言说老天爷之所以不降雨是因为洋教的缘故,洋教徒冒犯了老天爷,导致老天爷发怒了,只有扫除洋教,才能解除旱情。

当时在华北乡村到处流行的一个帖子说:“只因天主爷、耶稣爷不遵佛法,大悖圣道,不焚香,蔑视五伦。今上帝大怒免去雨雪,降下八百万神兵,传教义和团神会。特借人力扶保中华。待逐去外洋,扫除别邦鬼像之流后,即降时雨。”

还有帖子写道:“天无雨,地焦旱,全是教堂止住天。”

更有帖子号召:“拆铁路,拔线杆,紧急毁坏火轮船。”

天降大任于义和团。

4.杀人附带着抢劫!

最早杀害教徒的案子并不是义和团主动干的,而是与教徒有矛盾的人请义和团帮忙杀人,但事态很快就蔓延了,因为义和团们发现,打着扫洋教灭洋人的旗号,他们不仅可以理直气壮地杀人放火,还有吃有喝,抢劫也没有人管。他们越发张狂和残暴起来。

就连积极支持义和团,后来负责指挥义和团与洋人作战的大臣裕禄在给慈禧的报告中都说:义和团“野性难驯,日以仇教为名,四处抢掠,并不以攻打洋兵为心。”

义和团烧杀抢掠,非常凶残。“一人道拳之非,一家必遭其祸;一户拒拳之扰,一村皆受其屠。” 家里有洋货可能会丧命,卖洋货的商店会被烧毁,火殃及到了不卖洋货的建筑物,也不让救火。义和团杀教徒,杀洋人,烧洋房,攻打洋教堂,拔洋电线杆,掀洋铁路,还砸了很多洋物件。

尽管义和团屠杀本国教民有本事,祸害自己国家的财物有胆量,打洋兵却不灵,一有战事就四处逃命。义和团所杀洋人主要是平民。他们对朝廷也很恭顺,朝廷大臣刚毅去见义和团,义和团们跪在路边迎接,以表忠心。

对自己的同胞残暴,对洋人的军队害怕,对大清腐朽的朝廷忠心,这就是义和团的“爱国”。

义和团绝不是因为爱国而杀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