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得超高剂量辐射 福岛核炉心恐毁损

发表:2011-03-25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经新闻”报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1号机与2号机的地下室积水,确认侦测到超高剂量辐射,抢救工作再度中断。昨天发生意外的3号机则传出炉心可能毁损。

3号机先前因为冒出黑烟中断作业,昨天复工又发生3名工人暴露于高剂量辐射意外。

富士新闻网(FNN)报导,东京电力公司表示,3人昨天于3号机地下一楼的涡轮机房进行电源修复作业时,双脚浸泡在含辐射物质的积水里,因而遭污染。

“读卖新闻”报导,积水所含辐射物质浓度,是运转中反应炉内冷却水的1万倍。东电认为3号机的废燃料存放池,可能有燃料损毁,导致辐射外泄。

美联社报导,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官员表示,他们怀疑3号机反应炉的炉心可能毁损,恐造成更多环境污染。

保安院发言人西山英彦表示,“反应炉可能有部分毁损”,但他表示,“数值显示反应炉还保有部分封阻功能”,暗示炉心可能毁损,但程度有限。

官员表示,也有可能是其他部分毁损,像是管线或废料池。

报导指出,3号机外部建筑物14日发生氢气爆炸,可能是在那时造成炉心毁损。

3号反应炉炉心含有170公吨辐射燃料,可能是福岛核电厂6座反应炉中最棘手的1座。

原标题:福岛核炉心恐毁损加剧辐污染

------------------------------------------------------------------------

路透东京3月25日电---日本核安全机构周五称,没有数据表明福岛核电站3号反应堆破裂.

三名工人因接触反应堆积水而遭辐射灼伤.

日本核安全机构官员Hidehiko Nishiyama说,"可能是来自排放操作,从管道或阀门可能泄漏了一些水,但没有数据显示反应堆破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