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奇异动物:蜥蜴绝技水上漂(组图)

发表:2010-12-05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蛇怪蜥蜴

特点:这种蜥蜴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拥有一种绝技,可以在水面之上疾步如飞以逃避捕食者的魔爪。它们在水面上的急行速度可达每秒5英尺(约合1.5米)。

发现地:蛇怪蜥蜴发现于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

跳跳鱼

特点:当离开水面时,这种奇特的鱼类可以利用自己的腮部来储水。为了能够在海滨泥地里生存,它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胸鳍行走于淤泥中。跳跳鱼通常在地下挖洞用来存放和保护鱼卵,它们甚至还懂得跳出水面吸引异性。

发现地:跳跳鱼通常发现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的海滨泥地,如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非洲的大西洋海岸。本图拍摄于日本佐贺县。

飞鱼

特点:飞鱼拥有长长的胸鳍,它们可以在水面之上50米高空滑翔。这种技能能够帮助它们逃生。

发现地:飞鱼通常在1月到5月间产卵。它们通常发现于热带和温带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巴巴多斯岛也被称为“飞鱼之乡”,而本图拍摄于多巴哥岛海岸附近海域。

智利锹形虫

特点:雄性智利锹形虫拥有非常特别的下腭,这种下腭主要用于吸引异性。当两只雄性智利锹形虫成为情敌时,它们通常会为了爱情利用自己的长角在树干上与对方决斗,直到一方将另一方掀翻摔到地面之上。

发现地:在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生活着大量的智利锹形虫。

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拥有强健的体魄和60颗锋利的牙齿,是一种可怕的食肉动物。它们通常捕食小鹿,但更可怕之处在于,它们也会捕猎体形更大的哺乳动物,如水牛,甚至偶尔也会攻击人类。当捕猎水牛时,科莫多巨蜥会尝试先咬住牛腿,这种伤口当然不足以杀死水牛。不过,科莫多巨蜥的咬痕内含有毒液以阻止伤口的愈合。然后,多条科莫多巨蜥慢慢跟踪水牛数日甚至数周时间,一旦发现水牛因为毒性发作而慢慢虚弱下去,它们就会立即对水牛发起最后的进攻,并分而食之。

发现地:科莫多巨蜥通常发现于峇里岛附近的一些小岛上。一些施行社提供了前往峇里岛的旅游线路,但是在许多动物园中都可以看到这种动物。

草海龙

特点:这种最怪异的动物就是草海龙,生活于澳大利亚南部海岸。它们通过拚命地拍打自己小小的鳍以防止被海水冲走。草海龙通常以小型甲壳类动物为食。在交配之前,一对草海龙往往会跳起一段最浪漫的奇怪舞蹈。交配之后,雄性草海龙会利用自己尾部的海绵组织日夜保卫自己的卵,甚至会一直保护一个多月。

发现地:草海龙只发现于澳大利亚南部海岸,它们通常在10月和11月聚集于此。这种怪异的动物非常难以发现。在巴塞罗那水族馆中也有两只草海龙。

太阳角蜥

特点:当太阳角蜥遇到饥饿的捕食者,它们会采用一种不寻常的自卫方式。它们会竖起自己的角,翘起背部,使自己看起来很强大,令对手无法下口。然后,再翻身露出自己惨白的腹部。这种怪异的变形过程通常会令蛇类受到惊吓而匆匆离开。它们甚至还会从眼角中喷出难闻的血液。

发现地:太阳角蜥通常发现于美国西南部沙漠地区。本图拍摄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

纳米比亚变色龙

特点:变色龙一般长相都很怪异,它们拥有奇特的卡通形象和如同导弹一样的舌头。但是,发现于纳米比沙漠中的纳米比亚变色龙更为怪异。它们通过多种方式适应周围的环境。与其他变色龙不同的是,纳米比亚变色龙不仅仅跑动疾速,而且还会将自己伪装成一块鹅卵石以躲避捕食的鸟类。根据环境以及逃生的需要,它们身体的每一侧可能会变出不同的颜色。

发现地:纳米比沙漠。

草莓毒箭蛙

特点:草莓毒箭蛙的著名之处在于它们的颜色可以随意变化,能够变出30多种不同的外观。它们的体色非常鲜艳,让潜在的捕食者一看就知道它们体内有剧毒,从而产生畏惧感。

发现地:草莓毒箭蛙发现于中美洲。

小火烈鸟

特点:自然界最奇怪的景象之一就是小火烈鸟的求爱舞蹈。一群群小火烈鸟在水面上飞舞,轻摆头部,发出与众不同的鸣叫。越来越多的小火烈鸟不断地加入到这种群舞行列,最后会出现成千上万只小火烈鸟聚集在一起飞舞,好似一整片云彩飘过水面。配对成功的小火烈鸟则悄悄离开准备交配,而其他小火烈鸟的群舞则继续下去。

发现地:小火烈鸟栖息的湖泊主要分布于非洲。肯尼亚境内的博格里亚湖吸引了大量的小火烈鸟。

大白鹈鹕

特点:南非海岸的鱼类资源不断减少,迫使大白鹈鹕离开这片栖息地另寻家园。许多大白鹈鹕开始在开普敦的农田里寻找残渣裹腹,甚至有些大白鹈鹕开始捕食其他海鸟。大白鹈鹕的巨型大嘴意味着它们可以吞下一只刚刚孵出的小塘鹅、鸬鹚等。

发现地:南非开普敦。

叉拍尾蜂鸟

特点:叉拍尾蜂鸟是世界上最珍稀的蜂鸟之一,因为它们只发现于秘鲁境内,而且它们的外观相当奇特。雄性叉拍尾蜂鸟的尾羽是其身体长度的两倍,而且末端呈圆盘刮铲形状。为了引起路过的雌性的注意,雄性叉拍尾蜂鸟会在空中来回盘旋,一直展示自己迷人的蓝色羽毛。偶尔会有竞争对手出现,这样就出现一场两者相互对峙的舞蹈竞赛,直到一方退却。

发现地:秘鲁。

弗吉克普园丁鸟

特点:雄性弗吉克普园丁鸟为了吸引异性,它们会建造一个有屋顶的巢穴,里面还有苔藓铺设的地面,以及从周围森林中采集而来的装饰品,如水果、浆果、橡子、蝶翼和鹿粪等。雄性弗吉克普园丁鸟会时刻提防着机会主义者对其巢穴的觊觎,等待雌性前来欣赏它们的成果。如果两情相悦,交配也就顺理成章。

发现地:弗吉克普园丁鸟只在西巴布亚岛的阿法克山、塔姆劳山和旺达门山上建造这种美丽的巢穴。

指猴

特点:指猴是狐猴的近亲,它们拥有蓬松的皮毛、巨大的耳朵和纤细狭长的手指,这些特点让它们成为世界上最怪异的动物之一。指猴与家猫大小相当,生活于马达加斯加的热带雨林附近。它们会利用手指在树干上发出击鼓声,每分钟多达40次,而且可以听出音准的微妙变化。一旦它们听出声音异常,那就意味着那里可能有一个藏有昆虫的空穴。然后,它们就会用牙齿咬开树皮,从洞穴中挖出昆虫当作美餐。

发现地:马达加斯加北部。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