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毛主席的话 妙龄少女杀猪去(组图)

作者:杨美玲 发表:2010-11-30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思想指导杀猪

山西省原平县食品公司屠宰场徒工 杨美玲

我今年十八岁,1964年8月到屠宰场当徒工刚到屠宰场当徒工的时候,我不懂得什么叫革命。只是为的赚几个钱,买花衣服穿。可是一进场,做的是洗下水、晒羊皮等杂活,不光穿不成花衣服,倒是尽穿脏衣服。没过三天,我就想打退堂鼓。后来,我学习了毛主席著作,学习了《雷锋日记》,思想上有了震动。当我读到毛主席说的“一事当前,先替自己打算,然后再替别人打算。”这句话时,直觉得脸上发烧。这时候,我不再想赚钱穿花衣服了,也不嫌脏和臭了,只想要为人民服务,作一个雷锋那样的青年。

决心好好干下去,我就开始学习杀猪。第一天试杀了两头,都失败了。为什么?怕得不行。我觉得猪比我厉害,老怕猪咬了我,还怕猪血溅在我脸上。人怕猪,当然就杀不死猪。这时,我又重新学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等文章,认识到有了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就会什么都不怕。解放军同敌人作战的时候,那么勇敢,可是自己连猪也不敢杀!不敢杀猪,哪敢杀敌人,又怎能保卫国家?想到这些,勇气就来了,杀起来就有劲了,一杀就成功了。

我学会了杀猪,有人赞扬我,鼓励我;也有人吹冷风,说什么:“好端端的闺女,怎学了个屠家!”“怎么找对象呀!”等等。当时我受了这些风言风语的影响,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动摇了,又打算改行。爸爸是知道我的病根子的。他问我:“咱家是贫农,贫农应该听谁的话?”我说:“听党和毛主席的话。”爸爸说: “对呀,毛主席教咱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为什么不听?你还像个贫农的女儿吗?”爸爸又说:“你是劳动人民的后代,是革命的后代,要敢和一切陈旧的反动的势力作斗争!”听了爸爸的话,我才认识到自己当了旧思想、旧风俗的俘虏;那些反对我、讽刺我的人,是想用资产阶级思想腐蚀我。这办不到!我下决心要把屠宰场当作战场。我要在这个阵地上,为革命而战斗;用毛泽东思想斗倒一切旧思想,学好杀猪技术,做好工作。

来源:人民日报 1966.10.0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