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晚 是世界的最后一晚

发表:2010-05-01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完《2012》和朋友讨论说:如果到了世界末日,你会做些什么?她说:跑也没有用,和家人一起吃顿饭,窝在一起吧。我说:你不给孩子们买张船票?她笑了:去掉那么多零我才买得起。

确实,对芸芸众生来说,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世界走到尽头,我们最想的还是和自己的家人窝在一起吧。不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工作伙伴,甚至我们的朋友们。

如果说还有什么舍不得,除了自己所爱的人,还能有什么?如果世界在明天结束,所有的高科技还有什么意义,华尔街的喧哗还有什么价值,那些以为自己跺跺脚世界就要乱颤的权贵们,那些领着高薪,分着红利,对整个世界指手划脚的精英们,就算独活,能有什么快乐--世界都没了,他们跟谁指手划脚去。

世界的最后一晚,我们所最依依不舍的,其实就是我们所认定的最终的人生价值--不是金钱、名誉、地位,而是家庭和自己爱的人。我们的人生最终追求的其实不过是家人生活的幸福平安。夏天里冰冰凉的水,冬日里暖和和的茶,享受四季的转换,夜晚能沉沉睡去。每天好心情的开始工作,平平安安的回家,看看书,看看电视,聊聊今天,然后,相拥入眠。这些平凡而琐碎的生活才是最幸福的吧。

而我们的一生,最难的是如何将最平凡的事持续地维持,将最幸福的事,永远的珍惜。常拿这句话劝那些吵吵闹闹,分分合合的夫妻们。脸红脖子粗时,不妨想想:如果今天是世界的最后一晚呢?当今天就是世界的最后一晚,你还会为没争取到客户而辗转难眠吗?还会为买入卖出而耿耿于怀吗?还会想着和朋友的不开心而絮絮叨叨吗?打开网络,总会看到世界各地接连不断的灾难,对于汶川,海地,玉树人甚至波兰总统来说,那一晚,不正是他们人生的最后一晚吗?

放下恩怨,放下仇视,放下纠结。在越来越多的自然灾害面前,我们除了悲天悯人,除了同舟共济,除了慷慨解囊外。请回转身,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在忙忙碌碌,奔奔波波后,感谢家人的笑脸与拥抱,感激父母的付出,感谢儿女给予的快乐。

因为,今天也许就是你人生世界的最后一晚。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