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旒生专栏】《文成天下》之近日答客问

作者:林旒生 发表:2010-04-1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答女客问

之一

我自识君已非我。三月蓼花老村头。我认君时君不认。奈何天下水东流。

之二

当年南渡作胜客。桃叶不飞老滩头。何必今日引余恨。又倚箜篌水中流。

之三

花榻读史春犹沉。可惜南朝势不成。惟看庭上枝千朵。留有芳华说故臣。

之四

晨教懒起荼蘼飞。半是落花半是媚。金屋寂寂无人问。玉臂轻舒知为谁。

之五

桃花岸上丽人行。且作桃花桃叶眉。浅笑有如桃花靥。又与桃花舞一回。

之六

樽前浮绿独自饮。一墙红树恼煞人。鹦哥不知我心事。频呼翠儿祝青神。

之七

无边牡丹生。日月宝庆成。金谷宴诸客。春风不厌人。


答男客问

之一

党国天下九分亡。衮衮当朝尽雌黄。人人争作衣冠兽。纵欲只为末日狂。

之二

中国之道孰为主。无上神器转轮来。紫云漫作天花雨。明珠砌成帝皇台。
大日生冕应秀德。文明诸礼敷九垓。一切之正为至正。圣中之圣时夫哉。

之三

幕府风云几时起。诸位战将莫猜疑。请看昂宿光之灿。列土纷纷举义旗。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5642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