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最后一场神韵演出 叫好声不断(图)

发表:2010-04-0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道】2010年4月3日晚19点,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丹麦奥胡斯(Arhus)音乐厅展开了丹麦的最后一场演出,全场观众沉浸在神韵带来的纯善纯美的意境中,不时有叫好声从观众席中传来。

市议员:神韵帮我们从传统文化中看到未来

奥胡斯市议员司考福(Lars Skov)先生和夫人首先表达了他对神韵的敬意和支持。他说:“我完全支持神韵所从事的事业,他们正在做一件美好的事。”他还提到,他没想到这台演出能把现实题材表达得这么好,这让他很惊喜。“比如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等这些普世价值,我非常支持神韵,他们正在从事一项高尚的事业。”他说。

司考福夫人也对神韵赞叹有加。她说:“这是场非常优秀的演出,我喜欢所有的舞蹈。神韵把中国文化传播到了丹麦,我们生活在这个星球上,就是要互相学习。”


奧胡斯市議員希德斯科德女士與母親觀看神韻第三場演出(攝影:吉森)

女市议员:神韵好得超出我的想像

年仅24岁的劳特‧希德斯科德女士(Lotte Cederskjold)是奥胡斯最年轻的市议员。4月3日晚,她与她的母亲心理医生乌拉‧希德斯科德(Ulla Cederskjold)一起观看了神韵在奥胡斯的第三场演出。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让她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幸运。

劳特‧希德斯科德女士说:“我对神韵演出印象非常的深刻,演出太美了!在观看演出之前,我也许没有很清楚地想过,这场演出是怎样的。但事实上演出比我所能想像的壮观和美丽得多,我感到印象极其深刻。整台节目中,特别是舞蹈,我感到最欣赏。我觉得那个小演员的表演非常的出色,舞蹈演员们的表演水平非常高。舞蹈中所传递的信息使我们感受非常深。”

母女俩都非常喜欢手绢舞,她们认为,这个舞蹈的色彩太富丽了,而且这个舞蹈的技巧难度非常大。乌拉‧希德斯科德女士评论道:“我们丹麦的古代时候,没有这么丰富的色彩,而中国的传统服装色彩非常丰富。”

劳特‧希德斯科德女士说:“整个演出有那么多不同而丰富的文化内涵,我简直感到很难讲,整个表演中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因为演出所传达的内容太丰富而美好了!”

著名舞蹈家:表现信仰的舞蹈最让人感动

观看了神韵在丹麦的第三场演出,施多科布鲁厄(HansPeter Stokkebroe)先生深受感动,他本身是著名拉丁舞蹈家,多次夺得拉丁舞世界冠军,经常去世界各地演出,中国就去过很多次。通过观赏神韵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他感觉收获颇丰,认为“是对中国文化的一次美妙体验”,使自己“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带着专业人士的职业习惯,他说自己特别注意看舞蹈和那些舞蹈演员,“优美的舞蹈和高难度的技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美丽的服饰和绚丽的色彩也令人难忘”。

最令他感动的是第下半场演出的那个独舞,表现一位中国男士因为信仰而被政府关押的舞蹈。施多科布鲁厄先生一方面为故事内容所打动,对舞蹈中的男士肃然起敬,另一方面又非常欣赏演员的表演。“当然,所有的部份加在一起,才成就了这个美丽的演出。”

他赞叹神韵的表演“绝对是上乘的,技术性非常强。我从自己的工作经历中知道,这个演出的幕后包含了多少小时辛苦的工作,可以看得出,演员们都训练有素。”
他说要向朋友同事推荐神韵,因为“整个演出非常棒,舞蹈非常美丽,技艺高超精湛。”


克拉夫一家三個人跳芭蕾,技藝高超的神韻演出帶給他們的是一個驚喜(攝影:文婧)

芭蕾之家:中国文化的洗礼,意外的惊喜

儅克拉夫一家四口在演出中场休息走出大厅时,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母亲和两个女儿都身材高挑匀称,面容清秀,浑身都散发著艺术工作者的气质。一问之下,果然,母亲克里斯汀‧克拉夫(Kirsten Kragh)年轻的时候,就是神韵上演的奥胡斯音乐厅的专业芭蕾舞演员。现在是语言学家,在哥本哈根大学工作。

大女儿弗里德里克‧克拉夫(Frederikke Kragh)在哥本哈根的一个古典芭蕾舞学校上学,有关神韵演出的介绍她就是在学校里看到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弗里德里克最喜欢的就是舞蹈演员的高超技巧,她特地提到了一个技巧:“一个女舞蹈演员一只脚站着,另一只脚还做出高难度动作,她单脚站立的时间不可思议的长。这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训练。”女舞蹈演员表现出的妩媚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母亲克里斯汀在旁边表示同意,还补充道:“男演员的舞蹈也很棒。”

父亲拉斯‧克拉夫(Lars Kragh)在旁边安静地听着,在这个艺术之家中,他是唯一的一个“边缘人”。身为工程师的他是一家公司的主管,在艺术问题上,他把说话的机会都谦逊地留给了家里的女士们。

大女儿觉得,这个演出对于她来说,是一个中国文化的洗礼,更是个意外的惊喜。这也是克拉夫一家共同的感觉。

接下来,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去瑞典和挪威的三个城市进行演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