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宦途岌岌可危

作者:刘青 发表:2010-02-1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波谲云诡的权势争斗场上,近来最为吸引人们眼光的,莫过于曾经是掌权的大佬薄熙来。薄熙来从去年在重庆所辖地区开展打黑运动,主要就是打击具有黑社会性质的势力团伙。中国官警匪相互勾结、相互利用是整个社会心知肚明的事实。无权无势的普通民众作为这种勾结的直接受害者,对黑社会团伙早已恨得牙痒痒了。因此,薄熙来在重庆掀起的打黑运动,得到一些中国民众的赞扬和支持。但是,也有另外一种不以为然、甚至批评的声音,将薄熙来搞的打黑运动称为“黑打运动”,这主要是指薄熙来的打黑运动采用国安系统先将人控制起来,先定罪再搜集证据加以惩处。完全不遵守中共自己制定的《刑法》和《刑事诉讼法》。政治意图明显,无法避免冤假错的情况。

在薄熙来的打黑运动中,最为人们诟病的莫过于北京律师李庄被以涉嫌伪造证据罪突然逮捕,而李庄被捕后一直表示,事实不符,声称无罪。但是,在二审开庭后仅十分钟,且法官并无询问的情况下,又主动地、令世人无不惊讶地当庭认罪。更具戏剧性的是,二审判处李庄一年半徒刑后,李庄冲过去抢下法庭的话筒高喊:自己无罪。认罪是因为是事前协议,只需认罪便会判缓刑,愤怒是因指责重庆当局说话不算,不守信诺。李庄案件的过程比八卦新闻还精彩迭起,但是,其中有一点十分明显,就是这一案件黑幕重重,所谓审判更像买卖交易,所以将打黑说成黑打,确实令人感到有道理。

其实,薄熙来到重庆担任这个管制三千万人的直辖市的党委书记后,让外界侧目而视的事例就一直没有间断过。同样引起国人议论纷纷和侧目而视的,是薄熙来推行今年的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运动。据当地报载,截止去年八月份已经有3298万人次参与了红歌传唱。也就是说,重庆直辖市人均参与这个运动超过一次。考虑到老人、幼儿和其他不会参与的人等等因素,实际上可以参与的人均次数应该超过了两次以上。另外,薄熙来看到手机短信在中国社会是影响极大的载体,便动用行政手段,要求人人发送红色短信。薄熙来首先发送第一个所谓的红色短信说:“我很喜欢毛主席的几句话,世界是我们的,做事要大家来。 ”

薄熙来在重庆堆砌的毛泽东塑像高达十层楼以上,中国近些年很少有堆起毛像的,即使疯狂的文革期间,也没有这种疯人院创举。而薄熙来让人甚至怀疑是不是精神出了问题的举措则发生在奥运期间,他命令重庆女学生穿红卫兵服装,跳忠字舞。观者无不恍若坠入阴曹地府,重见群魔乱舞的时光倒流。薄熙来再一个令人不齿的行为,发生在去年“三.八节”,他命令重庆的三百名年仅二十岁左右护士在重庆最繁华地段当众揉搓乳房,说是表演薄熙来令人编排的乳房保健操,要创建健康重庆。

见到薄熙来如此多的疯狂举止,很容易以为他是从疯人院逃出来的。但在薄熙来的眼里,这些都是他洋洋得意的政治杰作,是他超越其他中共官吏进军北京权力核心的敲门砖。作为中共太子党中十分显眼人物的薄熙来,始终将目光盯在北京的权势核心,甚至是最高权力。但是,以商务部长身份已经进入北京权势层的薄熙来,在中共的十七大上未能成为权势决策层政治局常委的一员,仅是担任了政治局委员,反而远离了北京权势层,远调到直辖市中最不受人重视的重庆担任党委书记。

薄熙来绝不甘心只扮演中共权势场上的车马炮一类的角色。他要表演一些出人意料的政治业绩,反攻北京权势核心,打击和超越与他有竞争关系的那些中共封疆大吏,如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和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等等。薄熙来在政治上的这份野心真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网络上并有数量可观的文章揭露或是分析薄熙来的内心世界,并且充满了嘲笑、调侃薄熙来这些疯狂、不合时宜开历史倒车的政治表演,而薄熙来期盼通过看这些表演,攀登中国权势高位的企图也适得其反。

最近,薄熙来缺席中共召开的省部级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会,而在中共高调报道的参与者名单中,其他政治局委员和封疆大吏无一缺失。这种不寻常现象可能预示了薄熙来的宦途已经走到头了。其实,薄熙来落得今天宦途岌岌可危的下场相当正常,即使是中共也不希望文革那些学语录、跳忠字舞的政治文化再次占据舞台,除非是精神病院逃出来的疯子,才会相信文革的做法今天还会具有政治神效。不过,薄熙来绝对不是思维错位的精神病人,而是一门心思都在摆弄权术的中共权力斗争的行家里手。他之所以表现得不知今夕是何夕和举止疯狂,既是因为他权势欲望过于强烈而目中没有它物,也源于他的家庭出身、文革经历和浅薄的学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