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响应中共自律,还是随着韩寒翻墙?

作者:云外 发表:2010-02-05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剪纸:桑田

韩寒是中国青年喜爱的作家,其博客点击量在新浪网排名常年第一,其实在全球也是首屈一指。他为人随和,思想犀利,善用比喻揭示事物的核心,能言他人所不能言、所不敢言者,被誉为中国的良心之一,也被视为中国青年思想成熟度的一个标识,堪称八零后中国青年的代表人物。

韩寒的才气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历来为人称道。最近他在厦门大学演讲,讲到信息封锁的问题时他说:“通往朝鲜的道路,是由每一个沉默的人铺就的。”并明确的指出:“我相信在座的大家,其实很多人,大家并不沉默啊,大家只是被和谐了。”

朝鲜的信息封锁比中国更甚,朝鲜人的人权与自由那也就不用说了。试想,在一个只有一种声音的国度里,平民百姓的话语权都被剥夺的情况下,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可是,这与该国每一个公民的自我噤声有关,那也就是说,这样的“道路,是由每一个沉默的人铺就的”。可是我们中国呢?人们的言论自由又在哪里呢?虽与朝鲜不同,可是被和谐后的声音又比只有一种声音的沉默的朝鲜好得了多少呢?

从韩寒演讲的类比中,我们可以看到韩寒对中国现状的深刻认识。他可绝不是发发牢骚而已,他是一个有着社会担当的正义青年,他在演讲的最后给青年们明确的指出了一条卫护自己权益的路。他是借用“绿霸”来阐述自己的思想的,他说:“他们会告诉你,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保护青少年,是为了社会的稳定,文化是自由的。所以他们有权屏蔽任何危害青少年,破坏社会稳定的资讯和文化。但是如果你认同呢,迟早有一天你会发现,你在控诉你的遭遇的时候,他们会将你屏蔽,罪名是破坏社会稳定。到了最后,凡是不利于党志阶层的,不利于他们获得利益的言论,都是破坏社会的稳定,都是危害青少年。如果我们当时容忍了绿霸花季护航的话,我们还能看到绿霸花甲护航……到那个时候就不光是文化的东西了,所以同学们,我们不能让这一天的到来。”

韩寒的思想够尖锐的吧。说他是中国的良心就应该有这一点,他卫护的是所有人的权利,他和所有的中国青年一样都不愿看到自己的权益被侵犯,特别是当局以所谓“保护青少年”的名义搞网络屏蔽的时候,他们表现出了强烈的抵制。在这一点上,应该说中国人比朝鲜人要强,他们在通往“中国特色”的道路上没有沉默!

其实,中国式和谐是无处不在的,我们平时获得的资讯早就在中共构筑的网络长城以内了,可以说对信息的获得相较世界其它绝大多数国家来讲是极不对称的。在不能获得全面信息的情况下,中国人的思想不被和谐那也是根本做不到的。其实也不光如此,最近又在以什么打击低俗黄段子为名对手机短信展开和谐了。作为中国思想标识代表的韩寒自然敏感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在博文《从今天起,做一个低俗的人》中,在表露了他的看法后,明确的告诉朋友他准备周游世界的方式,那就是“翻墙”。

说到“翻墙”,青年朋友应该不会陌生,那就是翻越中共构筑的网络长城。怎么翻?太容易了,但是您得有一个翻墙软件,比如自由门、逍遥游,或无界等等。那可是“全球网络自由联盟”开发的免费软件啊,就是专门破除中共的网络封锁的。有了她,您也会非常如意的周游世界。

只要您会翻墙,您就不会被和谐。大家都会翻墙的时候,通向中国未来的路就是由每一个会翻墙的中国人铺就的了。

韩寒都翻过去了,您还等什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