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的聪明 "缘"剧颇有看头(图)

作者:宋逸遠 发表:2009-12-09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缘聚多伦多》剧照

拿钱軋出个片子,容易;而小制作也要出成绩,就是本事了!

刚刚看完加拿大"缘聚影视艺术中心"制作的九集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忍不住要说上几句。總体感觉,该剧导演的主线清晰,运用电影的手法多于电视的手法,剧情流畅,少了连续剧惯有的拖拉,多了电影的紧凑和悬疑。在短短的9集4个多钟头里,就完整的说明了想要表达的主题,有看頭!

在拍摄方面,导演對镜头的运用与选择都很聪明,尤其是對静止镜头的运用,像對人物的刻画,真是既特殊又节省。而對同一镜头的重复运用,也是完全可接受的,使片子的风格有了整体的一至,轻松化了原本紧张而凝重的主题。而大量的使用动中拍动,使拍摄的镜头更灵活,这些都是很聪明的选择!

我还觉的该剧在拍摄中,有韩剧的影子,是很流行的手法,而缘剧的导演运用得很恰当!那就是近景与特写镜头的大量使用。这种拍法,是用一连串的小真实,来取代大真实的做法。这种拍法的特色,就是低成本,但是對演员的要求就十分的高了。用演员细腻的表演,從呼吸,脉搏,眼神,嘴里呼出的气,身上流的汗、眼泪,到静止,完全的静止,或死寂等等微小的细部,都用来刻画那一刻的感受,進而讓你永远不能忘记,这在"大長今"的拍摄中尤为出色漂亮,导演用了大量大量的特写,虽是大量的菜肴,与切菜的刀工,也把这个大时代的故事描写得如影随形般的真实。而这里用了大量大量的近景,也很可取,镜头中出现的都是真实,就能刻画真实!

在剧本方面,故事的情节,有足够的悬疑和伏笔,一路看来,挺有看头,剧情起伏多有出乎意料的发展,紧张中还掺有诙谐,编剧在这方面真是灵思巧妙!

從技术和艺术的角度看,"缘"剧 都是个不错的作品,令人期待他們的下一个制作!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