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部:不承认大陆大学的学分

发表:2009-10-20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教育部表示,台湾部分的大学,承认大陆大学学分的做法,违反了相关的规定,将受到惩处。

台湾在野的民进党立委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质询时指出,目前台湾仍然不承认中国的学历,以及大学的学分,不过,台湾的淡江大学和东海大学却违反了相关的规定。

管碧玲指出,这两所学校在中国都有几十位的交换学生,淡江大学的做法是,只要系所主管同意,就可以承认大陆学分,至于东海大学方面,学生虽然在大陆学习,可是,成绩却是由东海的老师来打分数。

对此,台湾教育部长吴清基回应指出,台湾欢迎两岸学术交流,但是,在还没有承认大陆学历的情况下,如果有大学违法,一定会处分,此外,台湾学生在大陆获得的学分,也不会被承认。

教育部还指出,这些学生,如果因为学分不被承认,而必须推迟毕业的话,学校要自行善后,此外,教育部也将扣减这两所学校的补助款,做为惩处。

虽然符合潮流,仍然是违反规定

台湾执政的国民党立委赖仕葆认为,这两所学校的做法,虽然符合潮流,不过,现阶段来看,仍然是违反规定。

他说:"特别是东海和淡江大学一定有点纳闷,马政府现在在积极推动两岸学历的承认,他们的做法等于是符合台湾现在的主流,主流就是往这个方向在走,但是,由于相关的办法还没有出来,按规定,还没有就绪之前,我想,依规定,他们是违规的。
"
学校不应该揣摩上意

在野的民进党立委翁金珠认为,台湾的学制有一定的规定,任何学校都应该配合与遵守。

她说:"学校不应该揣摩上意,认为中央现在什么都倾向中国,什么都可以,然后就一味自作主张的这样做,我觉得这样是不应该的。"

淡江大学发表声明指出,该校大陆研究所以及会计系、国贸系、经济系学生是到大陆大学移地教学2周到2个月,学生回台之后要交报告,然后由淡江大学任课老师打学期成绩,一切合乎规定。

东海大学则有中文系、历史系、政治系等系的学生到大陆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学校,学习和台湾原系相对应的课程一个学期。

全面检讨,进行修正

这些学生回台之后,再由东海老师口试或笔试给予成绩,也就是,学生人在大陆上课,但是,学期成绩则是由东海老师来打。

东海大学表示,该校学生到大陆和世界其他国家进行交换,做法是一样的,并没有要违反教育部的规定,不过,该校会虚心接受指导,全面检讨作业办法,并进行修正。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