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重返2700点 交易额不足千亿创新低

发表:2009-09-02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股市今天终於重返2700点,连同深圳股市单日成交总量约1370亿元人民币,萎缩态势仍在延续,上海股市今天成交量914亿元甚至创下半年来新低。

中新社引述中国银河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秦晓兵表示,在日前连续下跌的刺激下,投资者的心态愈发谨慎,成交量萎缩是必然结果。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在会见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时,再次重申中国宏观经济政策方向不会改变。温家宝的表态,被认为是对市场的安抚。但今天对A股市场最直接的影响,则来自於发改委调升油价的决定。

国家发改委1日晚间发布通知,决定自9月2日零时起将汽丶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00元。在国际油价下跌的大环境下,这一通知被视为石油类股票的利多,但今天该类股上涨幅度比较温和,中石油上涨不足1%,中石化甚至收平盘,显示中国股民对市场前景仍心有馀悸。

秦晓兵表示,虽然市场价值先前有被高估的嫌疑,但8月31日的大跌依然是非理性的,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向好,上市公司盈利状况的改善,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价值投资的阶段。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