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位华国锋:天方夜谈(图)

作者:日吉秀松 发表:2009-08-26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编者按:此文对毛最后选择接班人是谁?提出有力的质疑,对于中共历史上这一重大问题的真相还原甚具启示意义。揭示毛的本质仍是今日中国研究中一个亟待突破的问题。

对于三十三年前毛泽东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下简称文革)的目的,众说纷纭。有的认为是为了打倒刘少奇而引发的一场政治权力斗争,有的认为是为了实现毛泽东个人的理想,有的认为毛泽东要通过文革在中国建立一个有别于苏联的社会主义。但是笔者认为这些观点都是站不住脚的,有的只说出文革的一个侧面,有的根本就是想当然。有些西方学者因不了解中国才得出天方夜谭般的结论。那么文革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文革中的江青 

一、为江青扫除政治障碍

历时十年的文革,仅仅以打倒刘少奇及其追随者为目的的话,那么文革在头三年就应该结束,即文革应该随着将刘少奇永远开除出党的中共九大的闭幕而落幕。然而,刘少奇等人下台后,并没有使毛泽东停止文革,反而连续不断进行各种肃清行动,直至毛泽东去世。这说明文革隐藏着毛泽东的真正目的――树立真正的政治接班人,而真命天子不是华国锋而是江青女士。为什么这么说呢?分析一下文革的主要过程,就不难理解了。文革初期,打到刘少奇这位毛泽东自己指定的接班人是主要任务;在中期,毛泽东要搬掉同样是由自己指定的接班人林彪作为主要目标,所以在一九六九年的中共九大结束后不久,就开始从各方面限制林彪,更在中共九届二中全会上,公开与林彪对立。

实际上,在中共九大会议上不采用与林彪观点相似的陈伯达的政治报告,就是对林彪发出的警告。然后在庐山会议上,用设不设国家主席这个问题作为诱饵,引林彪上钩。林彪以为毛泽东不当国家主席是出于客套,拼命劝进毛泽东,万万没想到国家主席设置问题正是毛泽东给林彪设的政治圈套。为什么要求毛泽东当国家主席会是反革命行动,毛泽东从来没有任何有根据的解释,只有无端的指控和莫须有的罪名。可以说即使没有国家主席问题,毛泽东也会制造问题来指控林彪。假设林彪要夺权的话,他为何只瞄准国家主席这个只是名誉的职务呢?

众所周知,中国最高领导权在于中央军委主席,而林彪偏偏要冒犯毛泽东去夺取国家主席这个没有实权的职务,这完全不符合政治逻辑。现在有人针对林彪劝进毛泽东一事,做出了种种想当然的推断与指控,这就从根本上掩盖了文革的真正目的。到后期,也就是在中共十大以后,刚出任中央副主席不久的李德生很快就莫名其妙地下台了,紧接着毛泽东开始具体打击周恩来,因为周恩来是另一个威胁江青上台的绊脚石。所以,毛泽东不让身患癌症的周恩来及时得到治疗,让其带病坚持工作,拖延其治病时间。周恩来去世之后,开始收拾邓小平了。毛泽东藉清华大学的刘冰等人反应迟群、谢静宜一事大做文章,说刘冰的信是反对他的,并认为刘冰的后台老板是邓小平因而发动了"反右倾翻案风",再一次将邓小平打倒,还搭上一个教育部长周荣鑫的性命。在军委人事方面,勒令叶剑英养病,由陈锡联主持军委工作,至此,毛泽东用各个击破的方式,让要清除的人卸甲归田,江青也就呼之欲出了。

二、文革过程是毛确立家天下

有些人还相信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不会在中国实行家天下。我们只要探讨一下毛泽东与江青的关系,可以看出整个文革的过程就是毛泽东要建立家天下的过程。林彪在庐山失利之后,毛泽东改组了中央军委办事小组,同时任命江青出任组织宣传小组的负责人,掌握人事与意识形态之大权。根据吴德的回忆,在十大后不久,毛泽东在游泳池住处向政治局委员们提出扶助江青等人。"毛主席指著窗外菜地里的一些碧绿的蔬菜比喻说:就像培植它们的生长一样"。另外根据中共党史研究室的石仲泉先生透露,在召开四届人大会议之前,毛泽东有意让江青组阁,后来由于党内有些反弹而作罢。

这些正说明中国官方所宣传的毛泽东同四人帮作斗争是违背事实的。如果毛泽东对江青真有斗争的话,为什么不对江青进行组织上的处理呢?反而是与江青不和的人一个接着一个受到肃清、排挤。原因在于毛泽东要传位给江青,不可能让江青出局。毛泽东总是在人前从侧面暗示这一点,只是心知肚明的其他中共领导人没有正面回应毛泽东。毛泽东对李德生说是江青对他有看法,作为中央副主席的李德生不得不辞职,从中反应了江青的特殊地位。既然只是江青对他有看法,李德生有必要辞职吗?毛泽东一边对李德生说:"你是惹不起他们(指江青等人--笔者注)的",一边在李德生的辞职信上批示到:"有错改了就好,同意辞去党的副主席、政治局常委,保留政治局委员"。是毛泽东认为李德生有错误,所以才有"改了就好"之说。因此李德生的下台是毛泽东导演旨在为江青扫除障碍的另一场戏。在对待陶铸问题上也是如此,虽然毛泽东批评江青擅自打倒陶铸,但没有改变陶铸下台的命运,事实上正是毛泽东本人对陶铸有看法说陶铸这个人不老实,这才是陶铸下台的真正原因。

三、华与江争夺毛泽东遗稿

毛泽东去世后,华国锋与江青之间出现了一场争夺毛泽东遗稿的斗争,更显示毛泽东要传位给江青,一直强调自己才是毛泽东指定的继承人的华国锋,他为什么要封锁毛泽东的遗稿呢?如果毛泽东真的指定华国锋作为接班人的话,华国锋大可不必封存毛泽东的遗稿,唯一的办法就是公开那些资料。然而,华国锋没有这样做,也不敢这么做。正是毛泽东的遗稿里有有利于江青的内容,华国锋才要汪东兴封锁所有毛泽东的遗稿,最终还通过一场宫廷式政变,逮捕了江青等人,以实现政权的转移。

现在有关这一段历史的原始档案没有公开,很难知道其详情,但是从文革的整个过程来看,江青始终是站在文革的第一线,为毛泽东冲锋陷阵。毛泽东三番五次在人们面前,自己一生所做的最得意的两件事,一件是推翻将介石,另一件就是文革。同时还称赞江青在文革中的表现。

从这一点来看,毛泽东要传位给华国锋完全是天方夜谭。因为,华国锋在文革中并没有起任何作用。只有江青才理解毛泽东的想法,也只有江青才能坚持毛泽东的政治路线,才能永保江山不变色,也只有自己的老婆不会对自己鞭尸。这才是毛泽东发动文革的真正目的。

注:
吴德口述《十年风雨纪事--我在北京工作的一些经历》当代中国出版社 二○○四年出版 第224页
参阅 竹内实 编《中国现代史》苍苍社一九八八年出版 第118页
参阅祝庭勋著《李德生在动乱岁月--从军长到党中央副主席》中央文献出版社 二○○七年出版 第401页~第403页
同 、第403页
同 、第403页
严家其 高皋 《"文化大革命"十年史》潮流出版社 第186页
同 、第190页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