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当局封锁九公桥镇铅中毒事件

作者:李馨 熊斌 发表:2009-08-16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湖南省邵阳县九公桥镇,九鼎冶炼公司建厂两年以来,严重污染环境,村民估计数万人铅中毒,多次向政府部门投诉都没结果,多次上街堵车抗议,政府仍然不解决,引发7月9号上千群众包围镇政府抗议,当局出动警察镇压,媒体封锁消息。

庙山村刘先生告诉记者,铅中毒事件引发群众上个月至少两次堵街,9号一千多人包围镇政府抗议,警察抓人后,老百姓再一次包围镇政府才放人。

刘先生:"政府部门把媒体全部都封住了,不准媒体报导,赔偿也没有,铅中毒医疗都自己出钱,小孩子基本上全部都中毒。有几个村的老百姓,把那个镇政府全部围住,邵阳县公安局出动了一百多人制止。"

庙山村刘女士表示,这家工厂一个40多岁工人,去年因铅中毒死亡,全镇估计有数万人铅中毒。

刘女士:"医生说一百八九是算超标啦,我们这里有180、190、200的,他说不算超标,说248才算超标,大家都在吵这个事嘛。"

庙山村另一位刘女士表示,当地医院被收买了,现在去检查都说没中毒。

刘女士:"那个铅厂他们都有钱买通乡政府那些人当官的,医院买通的嘛,我这个小孩才3岁多去检查,那个医院说看样子都没有的。"




来源:新唐人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