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高雄勘灾不敢打伞(组图)

发表:2009-08-14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8水灾重创南台湾,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亲自南下高屏重灾区勘灾,星期一他到台东勘灾时,一对母子向他下跪,当时引发马英九不顾灾民感受的批评;耿耿于怀的他今天改变作风,用台语跟拥抱和灾民搏感情,维安人员不但没有强势阻挡,还让灾民近距离跟马英九表达诉求,甚至连呛声布条都可以在马英九眼前高举。

受灾民众:「救救桃源乡!救救桃源乡!」

马英九来了,灾民的情绪崩溃了,求救的海报几乎贴到总统脸上,但罕见的是维安人员没有任何动作,还让马英九留步聆听。马英九:「不要难过,不要难过,我们一定会救,你放心,你先回去以后推一个代表来好不好。」受灾民众:「好。」马英九:「跟县政府的灾害应变中心,建立连络的管道,他们到底有什么状况,先通知你们好不好。」受灾民众:「好,谢谢。」

大雨滂沱中,马英九让高雄县的灾民在他怀中尽情发泄,旁边的立委江玲君被雨淋的眼睛都睁不开,但马英九硬是连伞都没撑,而就在回头处,大型的白色布条写着「残障政府,草菅人命」,马英九肯定看的非常清楚,但这回没有隔离,没人被拖走,哭诉的、呛声的都在马英九眼前。

马英九:「你有什么问题跟我们说。」受灾民众:「我的渔塭都没有,鱼都没得卖,欠银行好多钱。」马英九:「你放心,农委会会给你补助好吗?」受灾民众:「我会死啦!」

身家财产全被恶水冲走的屏东阿嬷,一边哭一边往马英九身边挤,随扈不但没有阻挡,还赶紧让位,这一哭,惹得一旁的灾民也跟着红了眼眶,马英九一个一个安抚。马英九:「我们会补助,你放心。」受灾民众:「马英九,你要救命啊!」马英九:「会啦,你放心啦。」

之前到台东勘灾,意外被批评不顾灾民感受,马英九耿耿于怀,这次不只自己改变风格,也大幅调整维安规格,和灾民近距离搏感情,用实际行动证明,马英九真的很关心灾情。


莫拉克台风重创高雄县,马英九(左,红衣者)12日在旗山国中冒雨与受困灾区家属对话,强调会请军方设法调度更多直升机投入救援。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马英九(左)12日到高雄旗山听取灾民心声,高雄县长杨秋兴(右)陪同报告灾情,后方为小林村居民家属拉布条抗议救灾速度太慢。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马英九(左2)12日在高雄旗山国中慰问1名自小林村救出的灾民,听取灾民心声。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马英九12日在高雄旗山国中慰问灾民亲属,听取心声。 


屏东佳冬塭丰村12日积水仍未退,马英九(前左)由县长曹启鸿(前右)陪同勘灾,脸色沈重。 


来源:ChinaRevie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