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缘分和情谊

发表:2009-07-26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我们将一个人的一生视作是随着时间推移而形成的一根生命线,那么无论这根线是笔直还是弯曲,在它的上面一定会有无数个和他人生命线的相交点,大部分的点都不会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任何痕迹,而那些留下痕迹的,便是我们生命中重要的记忆。

"聚散皆是缘,离别总关情",世界之大,好人,情趣相同的人之多,不是我们能够想象到的,在茫茫人海中,能够在生活中相遇,并且相伴走过一段人生路的,那只能是冥冥之中有个叫缘分的东西在起作用了。也许真的像人们所说的,是前世所修来的福气,无论是做亲人还是做朋友,甚至只是从你身边匆匆而过却留下印迹的人。

说来很有意思,我对自己幼儿时的记忆屈指可数,其中之一便是右手臂上有一个小小的牙印,让我记住了幼儿园里咬了我一口的小伙伴。虽然当年的情景一点都没有记忆,但却记住了她的名字,和她长大后的形象。并不是因为我会记恨她,而实在是因为她的确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偶尔看见这个"印记"的时候,她便自然而然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这难道不是一种缘分吗?!

人生不同的阶段,都会交往朋友。仔细算了下,可以称为朋友的不少,可至今还有联系的却是屈指可数,是什么原因让我们停止了交往呢?不是矛盾,不是争执,而是变化。

人们的思想随着时间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着,特别是学生时代的伙伴。走上社会后,大家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都会随着社会或多或少地变化着。随着时空的变化,大家在新的工作环境和地点,需要结交新的朋友。工作的忙碌,和随后家庭的忙碌,使得老朋友鲜有机会见面。慢慢地,那曾经温暖过我们的一段友谊便无疾而终了。这难道不是缘分在操纵着一切吗?!

人生不同的路上,也都会遇到和自己观点相左的人,尽管与他们的交往有时会令人烦恼和头痛,但也正是由于这些不愉快的经历,让我们学会了忍耐和克制,也有如面对着一面面镜子,照见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所以无论是你恨过的人,背叛过你的人,还是曾经发生矛盾的人,都是缘分所赐,是上天让我们学习成长,成熟的一个过程。

如今网络发达,网友作为新的名词早已家喻户晓,通过一条条看不见的网络,从未见过面的人们也能变成了朋友,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缘分吗?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所以人生在世,和你缘分最大的莫过于能够成为父母兄弟姐妹的人,然后是夫妻,儿女,朋友。所以有我们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缘分,和这缘分带来的深深的情谊。

来源:网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