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奥巴马一家2008年的税表

作者:郭凯 发表:2009-04-1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今天公布了他的税表。因为被美国的税表折磨了多年,拿起那张1040表我也能看明白不少了。

大数比较简单:奥巴马一家2008年可扣税的收入为265万6千9百零2美元(主要是版税,加上一些工资收入),这中间30万1千5百一十九可以免征税(据报道其中的17万2千零五十是慈善捐款,在奥巴马自己的政策下,这部分钱今后就要被征税了,但奥巴马现在报税还是2008年的税,那时的总统还是布什,所以不用交税)。奥巴马一家最后需要交的税为85万5千3百二十三美元。

简单的说,平均税率是[url=]855,323/2,656,902[/url]=32.19249%。奥巴马一家三分之一的收入都交税了。对不起,这还不是奥巴马一家全部的税,这只是联邦个人收入所得税。

如果我没有搞错,奥巴马一家还(至少)要交以下的税:在拿到他的工资之前,他已经交了6.2%的社会保险税 (Payroll Tax,用于Social Security 和 Medicare,征税上限为10万2千美元,只是工资收入部分需要交,版税收入部分不用交。其雇主,这里应该是美国政府,交另外的6.2%),他应该还要交伊利诺伊州个人收入所得税(奥巴马一家在2008年应该算是芝加哥的居民)和/或者华盛顿特区个人收入所得税(其收入的一部分是来自于华盛顿特区),税率不详(同一份收入只需要在一个地方交税,不存在双重征税的问题)。然后奥巴马一家有车有房,物业税是没法逃的,税率不详,税基是根据车和房的市值计算。然后还别忘了消费税-华盛顿的消费税格外高,下个馆子吃饭,要交10%的税-奥巴马一家当然不用下馆子了,但绝大多数人这消费税是逃不掉的。

所以,如果你把各种税加在一起,奥巴马一家的税率超过40%或者45%也并不奇怪。

当然,奥巴马的税率未必在他这个收入阶层特别有代表性,他的收入大部分还都属于劳动所得(工资+版税),而不是资本所得。资本所得的税率要比工资收入的税率低不少(对高收入人群而言是15%和35%的差别),但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也需要交公司所得税(税率在15%-39%之间),资本所得是交完公司所得税之后的资本所得--15%看起来比35%低不少,但如果考虑进资本所得已经被受过一次公司所得税了,资本所得的实际有效税率也并不比35%低。

这个税率究竟是高是低,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但有一点是明确的,奥巴马一家明年的税率会更高--奥巴马恰恰属于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的阶层,他自己已经明确表示了,这部分人的税会增加。

另外,奥巴马的税表长达67页--这让你大概可以明白,为什么在美国替人报税是一个很大的产业了。


来源: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