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数百访民声援周敏珠 郑恩宠台湾获奖畅谈感受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4-01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约二千访民星期三聚集信访办,其中有数百访民签名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中国冤民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此外,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最近获台湾颁发的中华文化基金奖,他透露,达赖喇嘛驻台湾的代表向他问好。

星期三,约两千访民再度来到位于人民大道200号的上海市信访办,而公安如临大敌,大为紧张。浦东新区访民朱金娣当天告诉本台:"密密麻麻的最起码有两千左右,警察有一百多人,便衣人员最起码七、八十人都有"。

朱金娣还告诉记者,当局为报复她到香港伸冤,法院将拍卖她的住宅:"因为我到香港去,另外崂山五邨,我有一间产权房,现在我们一中院准备把我的房子拍卖,他们有意制造又一个(冤)案"。

访民当天的行动主要有两点诉求,第一是签名要求当局立即释放上周二被公安刑事拘留的大同盟宣传干事周敏珠,第二是签名状告称绝大多数老访民是精神病的北大教授孙东东,大同盟成员石林表示:"今天信访办人特别多,因为警察可能要抓什么人,我们在那里签字,要求释放周敏珠"。

据访民张茵表示,现场公安不许访民拍照:"有一个访民拿手机在拍照,这个女的后来被他们拖到警车上面去了,他们(公安)知道自己在侵权,紧张访民将这些情况向媒体报道,很多警察在人群中查找叫访民签名的人"。

中国冤民大同盟自从在香港成立以来,成员已达到八万人,而大同盟的法律顾问郑恩宠最近获得中华文化基金奖,大同盟负责人沈婷到台北为郑恩宠领取奖项。郑恩宠当天对本台讲述了获奖的感受:"这次香港的沈婷女士代我到台湾接受‘中华文化基金奖',我感到很高兴,这不仅是对我本人的鼓励,我认为是对中国大陆13万律师的鼓励。"

郑恩宠表示,这次台湾不少学者向他问候:"我特别感谢的,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达赖喇嘛驻台湾的代表通过沈婷向我问好,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件事情"。

这也令他想起了二十多年前,他在上海进修法律课给他的印象:"复旦大学和华东政法学院的老师,他讲到1951年,达赖喇嘛地方政府和中央人民政府毛泽东签署‘十七条'的时候,整个这堂课将了三个小时,非常感动"。

郑恩宠说,后来他体会到老师为什么给他讲这些:"就是他希望学生在今后有朝一日,还原历史的真相,就是59年的时候是毛泽东首先撕毁了十七条,当时他讲课的意思我听了很明白。当年的十七条,我认为大家如果回到这个立场上来,大家再次与时俱进的话,我相信能够促成这个谈判的成功,但关键还是中央政府的强硬"。

维权律师郑恩宠目前仍被当局软禁,但他认为,在各方的努力下,目前有七位访民的权益得到落实或正在落实,其中包括颜芬兰和金其英的权益已经落实:"与上海市政府和长宁区政府进行谈判,现在初步谈判的结果,颜芬兰本来是一分都没有的,现在初步答应给110万,市民金其英2005年的时候,只给她相当于65万元的房产,在中国大同盟的帮助及她本人的努力,上海市人民政府和卢湾区政府同意给她230万元的补偿,而且现在这个补偿实际到位了"。

不过,上海仍有数以千计的访民分文未获。石林表示,访民已陆续进京上访:"今天开始转道北京,上访去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