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美购房团”成“马戏团”?

发表:2009-03-25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今年2月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出发之后,第二个购房团3月底又要出发了,天津、沈阳等地的赴美购房团也在招募当中,赴美购房团风风火火引发了海内外媒体的热议。

有人担忧说中国人真是不差钱,要来买美国了,而有的人高兴的说中国人来美国投资会刺激低迷的房产市场,也有人表示怀疑说这只不过是一场成功的作秀,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好似马戏团表演。

据大陆媒体报导,本月初,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已从美国归来了,他们在美国十几天的行程都经历了什么呢?不管什么,最终他们的美国之行没有一套房子成交。

首个赴美购房团 各个财力不凡

今年2月12日首个赴美购房团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主办方介绍,他们最终从四百多名报名者中选出了40人组团,团员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主要是房地产公司高管、企业负责人、跨国公司的高管,还有私企老板,年龄在35岁到50岁之间,且各个财力不凡。

2月24日下午,购房团飞赴美国,原定40人的购房团,最终成形只有21人,他们将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波士顿、拉斯维加斯考察房产。

据报导,购房团抵达美国后,并被媒体包围,看房过程更是轰动,被媒体前呼后拥,以至于低调的成员后来不得不请保镖护行。那么美国媒体眼中的购房团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购房之旅呢?

当地工作人员介绍,每户都是修在山脊上,每户都可以看一千一百多平方米,我们这个社区一共有三千多部车子,将近四千多个居民,在三千多部车里面有四百五十多部是奔 驰S级的或者是宝马7系列的。另外劳斯莱斯、法拉利到处都是,平常你没有理由是进不来的,左边的这栋房子是一个意大利的皇宫式的,但是这栋房子并不很大,六百平米,右边这一栋有一千平米,有室内游泳池,后面的网球场,但是它的游泳池是拿来养锦鲤的,最大的那一户,有网球场,现在住着一户中国人,一万多尺。

美国的媒体以为,购房团美国之行是中国投资者第一次大规模的来美国寻找投资项目,是不是名副其实呢?

美国纽约的华人律师莫虎说,他们到底带了多少钱过来呢,他们有多大的能力呢,他们到底是在哪一个城市,到底是买大楼,还是就是买单独的公寓。听说只有20个人的购房团的相关介绍,莫虎律师认为规模太小。

莫虎表示,20个人在美国,媒体都不觉得这个有价值的重视,一点价值都没有了,因为你20个人,譬如你今天不是买高楼大厦,你不是买100个公寓,你就买一两个公寓给小孩子将来读书来用,这个最好不要说了。

赴美购房团成马戏团?

而对于国内涌现的各类对赴美购房团的前景,莫虎律师也不看好。他说:中国经济也不景气,所以他们来也没有什么意思,主要你要问他们,到底他们准备带多少钱过来。而中国人一般买30万到80万美金的房子。

莫虎表示,这个小意思,举个例子,现在马上我就要安排一个投资者,当然是我们的华人社区了,准备买一个2千万的公寓,这个在美国不叫什么新闻价值了。

国内一位资深的地产界的评论人王世泰更是语出犀利,他认为赴美购房团去美国有一种戏剧化的效果。他说:在危机时代需要娱乐,我来美国买房了,这样新闻事件给人带来娱乐化的色彩非常非常强烈,中介看中它那份佣金,媒体看中一个话题的噱头,你想中国几个人,就算是你有钱人花美金去买房,和我们中国的GDP有什么关系呢,我解读不出 一点关系。

一位说没有价值,一位说只有娱乐价值,那照这样说赴美购房团就成马戏团了,整个活动也成为一场闹剧。

3月6日,北京国际机场到达厅,中国首个赴美购房团归来,不过团员们比出发时更加低调,他们选择分散出港,而最终此次美国之行没有一套房子成交。

2008年美国住宅房地产总成交量约550万套,约11000亿美元,其中4%售给外国投资者,仅约440亿美元,其中约7.5%售给中国投资 人,包括港台投资人,约33亿美元,占美国住宅房地产总成交量0.3%。2008年,美国商业房地产中出售给外国投资者的约417亿美元,其中中国投资者 没有排进前十位,这些中国投资人,包括港台投资人。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