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部分居民买房定金化乌有(图)

发表:2009-03-24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大都会地区部分居民一、两年前打算搬入新居,但贷款银行突然提高首期比例,他们被迫放弃计划,更惨的是已经签约并缴了首期的居民,高达数万元的定金化为乌有,钱房两空。

纽约时报首先以伊丽莎白和詹姆斯-菲姆(Elizabeth and James Pham)夫妇为例。菲姆夫妇住在同曼哈顿一河之隔的新泽西州霍博肯(Hoboken)市。他们签约购买新建该市Maxwell Place一套两居室公寓,公寓价格为956,990元。

他们在2005年签约,缴纳首期93,199元作为定金,并获得事先批准的抵押贷款支付房价的其余部分。

因为银行规定突变,菲姆夫妇拿不到抵押贷款,已签约买新公寓的9万多元定金可能作废。

但去年9月,他们需要完成交易时,几家银行都告诉他们必须再增加首期支付比例15-25个百分点。没有那么多钱,菲姆夫妇只好通知开放商Toll Brothers说他们无法得到抵押贷款购买那套公寓。Toll Brothers就宣布他们违约,扣留那笔定金。

菲姆女士说,我们要过15年才能再次省下那么多钱。

菲姆夫妇有年龄分别为4个月和2岁半的孩子,住在霍博肯一套比较小的两居室公寓。他们是靠使用现有的房屋净值贷款和菲姆先生作为地产经纪人的收入凑够了那笔钱,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作为地产经纪人的收入几乎干涸。

在一家福利机构工作的菲姆女士说,如果我们要卖掉现有的公寓,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支付卖房开支,我们真是被困住了。菲姆女士说,开发商根本不打算同我们协商;他们甚至不回我们的电话。她说,销售经理也拒绝为那套公寓寻找新的买主,并且说不归还菲姆夫妇的定金是"公事公办"(just business)。

Toll Brothers的女发言人拒绝评论,因为菲姆夫妇已经提出诉讼,讨还定金。

经纪商和开放商说几乎每个新开发项目都有几家面临相同困难的买主。(Streeteasy.com网站列出曼哈顿460个新开发项目,布鲁克林438个新开发项目。以此推算,纽约市就会有数千家面临如此困境的买主。)

有些已经签约的买主只好放弃定金;有些人试图重新谈判合约,降低买价。有些人想方设法找钱,凑够新规定的首期,以便拿到抵押贷款。还有不少人"紧缩",选购较小的公寓,从而符合金额较低的贷款条件。而在去年夏末之前,几乎所有开发商都要求买主签订无附加条件的合约,不管他们能否拿到贷款。

曼哈顿地产研究和评估机构米勒-萨谬尔公司总裁米勒(Jonathan J. Miller)新开发楼盘的买主违约事件可能今后几个月继续增加。

他说,最初人们干脆走开不要定金,因为他们被市场吓坏了;现在出于更实际的原因,失业或者难以拿到贷款。在好转之前,情况还会恶化,因为只有信贷稳定,这种情况才会缓和。

曼哈顿抵押贷款经纪商GuardHill Financial Corporation执行长罗森鲍姆(Alan Rosenbaum)说,对于购买新建筑的人来说,银行贷款规则改变发生在无法更坏的时刻。

就纽约市来说,金额在729,750以下的房产,银行一般至少要求拿出20%的首期;对于超过那一门槛的大额贷款,银行就要把首期提高到20-50%。

因此,要按照曼哈顿去年底的中位数买一套公寓--112万元,买主一年前已经拿出了11.2万元的首期,现在还要拿出11.2万到44.8万元补平首期差额,才能得到抵押贷款。

纽约时报还列举了曼哈顿贝特勒(Martin M. Beitler)及其合伙人布勒特(Jeff Bretl)为购买西18街一套173万元的两卧公寓,最终17.3万元定金作废的事。

同一公寓楼的开发商说,至少还有4个买主签约时符合抵押贷款条件,但后来拿不到贷款。这家开发商愿意退回那些买主20%的定金,但有的买主已经提出诉讼,要求拿回全部定金。

曼哈顿五大道120街的公园五大道(Fifth on the Park)新大楼有160套公寓,目前几乎完工。最初买主都是缴纳10%的首期。目前在已经签订的98份合同中,10个买主已经通知开发商,他们借贷有麻烦。

甚至有的地产经纪人也陷入困境。纽约时报提到Halstead Property执行副总裁斯隆(Jill Sloane)签约购买一套140万元的两卧公寓,成交日期原定去年8月或9月。

她已经支付了20%的首期,但银行后来告诉她再拿出14万元才能给她贷款。她说,如果2007年有个水晶球(预知后事),绝对不买那套公寓。


来源:美国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