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8-0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Toyota Motor Corp.年度第1季( 4-6月)受到原物料涨价及美国休旅车和卡车销售低迷 影响,获利减少28%至3536亿日元,营收下滑4.7%至 6.22兆日元。这对Toyota来说是少见的挫败,近几年 ,在其他汽车公司营运艰困之际,Toyota的获利和营 收仍能快速成长。公司维持全年度(至明年3月止)获 利目标1.25兆日元不变,年减27%。车辆销售预估预 估由906万辆调降至874万辆。副总木下光男坦承, 2009年销售1040万辆的目标很难达成。

▲南韩央行周四宣布调高基准利率1码至5.25%,显示其 认为通货膨胀上升的问题比经济成长减缓严重。央行 总裁李成太表示,现在货币政策的重心不应放在经济 成长降温,因为通膨风险犹存。南韩7月消费者物价 指数上扬5.9%,超过央行目标2.5-3.5%,促使央行采 取升息行动。但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明年初因经济减 缓,央行可能被迫降息。

中国大陆个人电脑业龙头联想集团年度第1季(4-6月) 受到于中国市场强劲成长,净利攀升65%至1.105亿美 元,营收增加10%至42.1亿美元。联想上季PC出货年 增15%,符合市场预期。上季毛利由去年同期的14.8% 降至14.1%,公司预期本年度结束前毛利将可维持在 14.1%以上。联想上季的笔记型电脑出货成长33%,销 售额增加57%至24.4亿美元。对中国出货增加17%至 17.2亿美元,占总营收41%。

▲美国第3大汽车制造商Chrysler LLC与Nissan Motor 协商,计画合作生产中型房车,让Chrysler成为其他 车厂所生产汽车的行销和销售者。两家公司今年初同 意联手生产货卡车和小型车,之后他们一直在讨论, 由Nissan生产中型房车,再交由Chrysler以其品牌在 美国销售等相关事宜。双方若能达成协议,Chrysler 的业务模式将大幅改变,至少在小客车部门。

▲日本政府周四调降了经济评估,表示近期经济走弱, 等于坦承经济可能已步入衰退。日本官方8月报告中 未提到"复苏"的字眼,这是4年8个月来首见。报告 指出"根据美国经济、全球股市和货币市场、以及油 价的状况,经济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调降经济评 估的主因是制造业的快速恶化,未来几个月出口和工 业生产可能减弱。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