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8月8日)

发表:2008-08-0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低迷楼市催开发商寻新路

在今年并不明朗的市场行情下,地产企业面临新一 波的资源整合。境内外企业实力的竞争、市场政策的风 云变幻、房地产行业发展模式的再探索,这些都成为影 响整个行业和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温州经济并不糟 "纷纷倒闭"传言不实

一个"温州20%企业停工和半停工"的传言,引起了 全国的议论和关注。问题真有这么严重吗?我们日前亲 赴浙江温州探明真相,惊奇地发现,问题被夸大了,温 州经济状况仍算正常,"温州模式"仍在显示强大生命 力。

>>中国央行欲改"大区行体制"

近日有媒体称,央行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改变 运行10年的"大区行体制",以理顺央行的内部体制, 提高效率。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大区行体制"从目 前看有些超前,但代表着中国金融制度的未来方向。

>>上半年我国财政盈余11926.17亿元

根据财政部日前相关统计,今年1至6月份,国家预 算收入完成34808.19亿元,国家预算支出22882.02亿元 ,收支相抵后财政盈余11926.17亿元。

>>布希说亚洲和平与发展需美中强有力参与

美国总统布希8月7日在泰国曼谷诗丽吉国际会展中 心发表美国亚洲政策讲话时说,未来亚洲地区的和平与 发展需要美国和中国双方的强有力参与。

◆上海证券报

>>央行再增信贷空间 或治愈"利多麻木症"

央行调增商业银行年度信贷规模的消息一出,中小 银行立即"活络"起来。记者自江浙皖三地获悉,当地 城商行正通过内部通报资讯、制定下半年放贷策略、加 速推出针对性产品等方式,对支援小企业融资做出部署 。一城商行高层透露,当地人民银行表示央行将对7、8 两月的政策实施效果进行初评,"对小企业信贷支援力 度大的银行,可以酌情再增加信贷规模"。

>>长三角定位五大变化 268家上市公司受益指导意见

作为长三角今后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纲领性档, 《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的指导意见》(下简称《指导意见》)8月6日获国务院常 务会议原则通过。昨天,早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指 导意见》制订缘于温家宝总理的批示,牵头起草者为国 家发改委、国务院研究室,有20余个部委参与;去年4月 ,起草工作启动,经国家部委密集调研、反覆修改后, 在当 年底完成。

>>2万亿打新资金今日"维稳"

今日,2.2万亿申购中国南车的打新资金回笼市场, 无疑将为市场带来充裕的资金。从近两日股指走势来看 ,尾市大盘股的护盘动作开始越发明显,相信短期内大 盘将不会出现出乎预料的走势。

>>暴利终结 地产商转型猪官

在国际著名投行高盛进入中国养殖业的时候,南京 的地产商也纷纷 变身"猪官",投向养猪这一看似"很 有前途"的行业。地产商到底是准备长期做实业,还是 会昙花一现,实在难以料定。但是不管地产商怎么变, 这着实表明暴利走向终结后,房产商正面临着一次重大 转型。

>>纽交所拟在上交所上市

非红筹海外公司A股上市第一单或将花落纽交所。纽 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凯萨琳.金尼昨日在京对 记者透露,纽交所很有希望成为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美国 企业,公司拟通过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实现在A股 的上市。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