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旅游"全球蔓延 很多国家感到不安

发表:2008-06-24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世界变成一个地球村时,再高的山、再深的海也挡不住人们外出观光的脚步。但在日益增多的游客中,有不少人并不想游山玩水,这些被称为"情游客"的人跨 越重洋只是为了寻欢作乐。如今,不止是年轻男人,就连西方国家的一些退休人士和妇女也加入了这个队伍。色情旅游的大规模蔓延已经引起了很多国家的不安。

路线覆盖多个国家

法国《世界外交论衡》杂志8月刊称,世界范围的色情旅游已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市场,东南亚国家、摩洛哥、巴西、巴拿马、塞内加尔、多米尼加、突尼斯等都能看到买春客的踪影,牙买加、冈比亚甚至还有女买春客出现。

传统上,色情游客的目的地有荷兰、巴西、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菲律宾、印度、泰国等。冷战结束后,俄罗斯、匈牙利、乌克兰、保加利亚和捷克也成 为色情游客蜂拥而至的地方。这些国家的一些城市已经成为闻名的性天堂,如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泰国的曼谷和芭堤雅。芭堤雅曾经是美军基地,如今青楼林立,买春客络绎不绝。

色情旅游越来越复杂

近年来,发达国家的不少女性也成为色情游客,常去巴厘岛、冈比亚、北非国家和加勒比海国家找年轻男子寻欢。而在北非和拉美文化中,"男子气"被推 崇至极,一些年轻男子甚至把跟女游客风流当成游戏。有统计表明,20多年来,已有60万西方女人有过色情旅游的经历。讲述她们经历的电影、戏剧和书如《朝 南走》、《路上的浪漫》、《糖妈妈》等接连问世。而那些女游客多是欧美国家40岁以上、离异或婚姻不幸福的女性。

另外,由于有利可图,一些不法组织也盯上了国际旅游业,有的甚至组织集体买春团,有的则依靠暴力建立黑社会组织逼良为娼。将色情旅游复杂化的最重要因素是 经济利益。据世界旅游组织估计,目前全球旅游业年收入总额已达4742亿美元。一些国家的地区和城市出于经济考虑,事实上对此采取了默许纵容的态度。美国 《丹佛邮报》指出,仅曼谷的色情业就有10亿美元市场。

色情旅游伤害国民心

对一些国家来说,色情游客给他们带来了收入,但更多的人因为他们的到来而遭了罪。如2005年比利时《晚报》的专栏作家菲利浦·赛尔瓦提跑到摩洛 哥等多个国家,欺骗当地妇女说要娶她们,以此引诱她们跟自己发生性关系。他回国后却在互联网上大肆吹嘘这段经历,并把一些妇女的照片贴到网上。事情败露 后,有的妇女觉得没脸见人,一死了之,有的离家出走,再无音讯。

健康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色情游客四处猎艳,不可避免地会染上或传播疾病,而很多不发达国家的年轻人自我保护意识很差。很多西方的买春客到穷国时 还带来了一种新的"殖民思想",对一些不发达国家的人来说,一旦把自己变成了商品,将使自尊消失殆尽,从长远上带来恶果。23岁的万彻莱特坐在曼谷的一家 酒吧里,她陷入这个行业已经6年,每月将挣的200美元中的大部分都寄给家中的父母。万彻莱特说:"别的人似乎从未考虑未来,她们行尸走肉般活着,等待一 个又一个有钱的外国人把她们带出去。"万彻莱特盼望结婚、生子,开一家自己拥有的餐馆。曼谷一家旅馆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按摩小姐说:"我盼着能迎来一位 超人,把我从这里带走。"

一些买春客还盯上了未成年人,使得那些少年儿童过早目睹了世界的阴暗。而一个国际机构的统计数字表明,儿童性行业影响了全球200万儿童。

由于问题触目惊心,很多国际组织已经逐渐提高了对此类问题的关注。另外,除了不发达国家开始完善措施开始打击色情业之外,一些发达国家也出台了一 系列规定。如美国就通过了儿童保护法案,自1995年起,美国公民出国旅行同未成年人发生性关系为违法行为。违法者将面临高达30年的牢狱之灾。从去年开 始,纽约的大苹果东方之旅旅行社也一直在接受这方面调查。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