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猫餐厅 上班族疗愈圣地

作者:郑晓兰 发表:2008-04-24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源自台湾 红到日本去

日本列岛掀起一股"猫咪狂潮",不仅台湾发源的"猫咪咖啡厅"一家接一家开,由网路窜红的猫明星乃至于名气响叮当的猫站长也陆续推出写真集或DVD。对于生活压力繁重的日本人而言,闲暇之余观赏写真集里的猫咪搔首弄姿,或到咖啡厅点只中意的猫咪来坐枱,俨然成为最佳的纾压方式。

男性下班后也爱光顾

日本"产经新闻"连续数日报导日本人爱猫成痴的现象。2月在横滨中华街附近刚开幕的猫咪咖啡厅"猫咪魔法",每天都能吸引年轻情侣或银发族夫妇等不同族群的顾客上门。此外,"猫咪魔法"的社长后藤靖雄表示:"没想到有很多男性上班族,会在下班后独自光顾。"

为何台湾的猫咪咖啡厅能红到日本去,原因已不可考。不过据日本网友在部落格上解释,应该是日本观光客来台旅游时,经台湾友人介绍后得知。返国后在口耳相传之下,吸引日本媒体来台采访,日本业者也陆续跟进开设。另有一说是专门介绍台北旅游资讯的网站"旅旅台北",成立专门介绍猫咪咖啡厅的网站后,才让猫咪咖啡厅在日本广受瞩目。

业者评估 非短期热潮

猫咪咖啡厅2年前开始在东京、大阪等大城市急速增加,业者普遍认为这并非短期热潮,日后应该会以"都会疗愈空间"之姿,持续在全国普及。

周末1天 顾客5、6百人

像是位于东京池袋的猫咪交流中心"猫袋",店内的45只猫咪周末1天就能吸引5、6百人光顾,今年入场人数已较去年成长20%至30%。

猫咪锅相片 最抢手

日本网友流行将猫咪相片刊登于网路上,引发热烈回响,也是猫咪热潮席卷日本的原因之一。其中,有一系列猫咪窝在陶锅中,被昵称为"猫咪锅"的图片与动画尤其受到欢迎,相关写真集以及DVD更是卖得吓吓叫。和歌山电铁贵志川线的贵志站,自去年1月任命花猫小玉为站长后,该线乘客已增加1成以上。小玉的专属站长室也在本月20日风光启用,月底还将拍摄第2本写真集,堪称是名副其实的"招财猫"。

据统计,全日本去年的家猫饲养数量为1018万只,较上一年增加7%。专家解释,"日本人就爱猫咪在团体中依然能够我行我素,任性又自傲。猫咪这样的姿态,对于为人际关系或工作疲于奔命的现代人而言,可说是魅力十足"。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