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金晶“英雄”变“汉奸”看中国闹剧

发表:2008-04-19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因为在巴黎勇敢护卫“奥运火炬”,残疾运动员金晶一度成为中国许多“爱国者”口中笔中的英雄,但是这一称号并未持续多久。因为金晶反对抵制家乐福,迅速从“英雄”的神坛下来,再次被捧红她的同一类人扣上卖国贼,汉奸的称号。其戏剧的变化引起了中国大陆网民的热烈争论。

因为奥运火炬此前在巴黎受到了强烈抗议,被一些中国人当作一种耻辱。连日来,一些呼吁抵制家乐福(法国公司),不要去家乐福购物的消息在网上和手机短讯中间疯狂流传,不少人鼎力支持,也有一些人认为应该谨慎,这其中就有奥运火炬手、巴黎火炬传递中的亲历者金晶。

中共官方媒体此前曾以大量篇幅报导了金晶“誓死捍卫火炬”的“英雄行为”,金晶也得到了大批网民的支持和狂顶。

奥运火炬手金晶公开表示,希望网友慎重对待抵制家乐福的呼吁,因为家乐福里面还有很多的中国员工,抵制家乐福首先受害的可能是这些中国员工。没想到此言一出,立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汉奸,走狗”各种谩骂,攻击,指责不一而足,更有不少人拿她的身体缺陷进行攻击,也有人称她拿了法国人的好处。

“金晶,我对你太失望了!你当火炬手和抵制家乐福是两码事,这两个事一点也不矛盾!你怎么可以愚昧到这个地步!”

“金晶,你这种汉奸言论不是公开和我们中国人作对么?”

“一个去了一次法国就觉得自己是一个法国人似的,金晶的话就是一个毫无脑髓的人跟着汉奸白眼狼的腔调,怪不得原单位要把她除名。”

“全国群众给你一点赞誉你就以为自己是女神了,想当汉奸了。腿少了一根不是你的错,脑残可就不大好了。”

……

可能金晶也意想不到她的这几句话竟然招来如此激烈的反应,毕竟,几天前,她还一直是国内众路媒体和各大网站论坛,网民口中的香馍馍。

所谓物极必反,这一戏剧化现象很快引起国内不少民众的警觉和深思,有人担心这种形势发展下去很可能引发“爱国”大革命,网络上从呼吁抵制家乐福的声音中增加了反对网络暴力和抵制网络暴民的声音。

“昨天的护火圣女,今天就成了汉奸,只因为她不赞成抵制家乐福。而捧她的和骂她的,可能就是同一群人。看来在中国想不被评为汉奸,是难度很高的一件事情…”

“我从支持抵制,改支持金晶了,看多了你们这群网络暴民的无知和毫无同情之心对一个女子赤裸裸的攻击,基本丧失了做人起码的应有的道德要求!我决定不在支持抵制!反对网络暴民!”

“在我看来,金晶这次受到的伤害远远大于‘藏独’对她的伤害,因为这些爱国者,针对的是她的残疾,对她进行最惨无人道的人身攻击。”

“那么,用如此刻度的语言,对一个残疾女孩,针对其残疾的身体进行人身攻击的时候,这些爱国者的人性上哪儿去了?难道爱国就可以丧失人性?丧失对人的起码尊重?从这里你可以看出,这些‘爱国者’是些什么东西!”

有些网民称,这个“英雄”的桂冠和“汉奸”的帽子本来就很廉价。“本来英雄是捧起来的,现在反目相向给个汉奸头衔也不奇怪,本来都是很廉价的称谓!”

也有人回忆起中共历史上的雷同,“连毛思想的创造者(刘少奇)最后都会变成最大的反革命,连开国元勋都会变成美国特务,金晶不算什么,当然变得有点快,打破了纪录。”

大陆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引起外界的忧虑,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认为,这是典型的信心超级脆弱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认识很多这种人,别人稍不留意他就暴跳如雷。可怜堂堂中华大国堕落到如此地步。孔子地下有知,不知如何子曰呢。”

此外,针对网络几乎一面倒的“爱国”声音,北京异见人士周国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网上的言论和我接触周围的人的言论好像是有区别的,网络上一边倒的民族主义情绪,在现实生活中你和普通人接触时你感觉不到的。”周国强表示:“舆论一边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反对他们的声音都被当局过滤了。”

来源:大纪元记者薛飞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