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作者:宁宁 发表:2008-02-07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信是我每天必备的事情,但信件太多时,也会有疏忽回信的时候。有时谨慎想着应该怎么样回比较好时,却不知不觉过了好几天去,等到自己猛然想起,只好装死假想对方以为是他自己寄漏了信。

当然,我也不是常常忘记,因为有时我会被放在别人传来的副本或密件复本里来提醒。现在,对我来说,收信传信除了讨论工作进度、交流情感、分享讯息、留下纪录之外,最重要的还包括网路安全。我就曾接到一位陌生人的来信,表示我们工作讨论的内容他都收到了,可是他却不是我们这个小组的。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管道太多了,除了email、MSN外,还有Skype与TeamSpeak。每个人都太忙碌,凑不出开会相聚的时间,只好在家用Skype 与TS来聊天。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方便又节省时间的开会工具,我不用舟车劳顿到某地开会,就可以在家一心二用的一边开A小组的会,一边赶B小组的工作。

只是,事情总是一体两用的,它方便归方便,却少了面对面的互动与交流。当我昨天用Skype告诉某人他写的剧本哪里不妥需要修改时,我都很担心对方因看不到我的表情,觉得被批评指责而难过,所以只好放软自己的声音,用更温柔的口气来表示。

其实,电脑网路再方便,也无法代替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在见不到面、只听得见声音、看得到文字的情况下,总会有着某种程度的隔阂与误会。所以,我很喜欢广告里面的一句话"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享受不在花钱的多寡,关怀也不在于形式的复杂,即便是短暂的相聚、简单的动作、相视的微笑,相信会带给对方更多的肯定与进步的动力。虽然,我不喝咖啡,但我很愿意抽出时间用香浓的巧克力来陪伴我亲爱的朋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